美的空调精品策略修成正果 新冷年主动进攻

2015-08-31 09:09 来源: 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什么是精品?在空调行业,美的最先提出了精品概念并全身心的投入到实践当中。在价格战萦绕的2015冷年,美的空调不乱阵脚,坚守住了精品研发的阵地。先后以 “一晚一度电、制冷王、制热王、静音王、儿童空调、圆形柜机、双贯流”等明星产品,在产品力提升、品质改善上取得巨大进步,通过精品策略做实了行业地位。面对行业环境不会一帆风顺的2016冷年,美的空调一再倡导精品,精研消费者对空调舒适性的追求,推出“舒适星”产品,创新采用“无风感”科技,制冷不直吹,降低人体温差,从舒适和健康等层面全面提升了人们的使用体验。

IMG_9497

美的获得2015-2016年度精品空调领军品牌

  在8月27日举办的“2015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美的被冠以“2015-2016年度精品空调领军品牌”。其WPA极速英雄产品获得“电商畅销之星”大奖,同时美的2016冷年新品“舒适星”和“风尊”更是分别摘得“技术创新之星”和“外观设计之星”奖项。

  美的空调精品策略能修成正果,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所言,“作为企业,还是要技术创新,用产品品质来满足消费需求。用这样的一种不断进步的方式来推动空调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5冷年空调行业的整体表现“冲高回落”,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在高峰论坛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冷年空调国内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回落幅度非常明显,其中,市场销售量同比下滑5.4%,而销售额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更高的10.50%,可以说很多空调企业在2015冷年切实的感受到了痛苦。

  蔡莹指出,空调市场继2013冷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主要原因还在于有效需求不足,其次是产能过剩库存压力加大。在库存逼迫下,企业被迫打起价格战,空调行业整体价格水平开始回落。

QQ截图20150831090703

2016冷年,美的空调一再倡导精品,推出“舒适星”产品

  有数据显示2015冷年空调行业的库存在3500万-4000万台左右,而事实上清库存打价格战措施并未完全化解库存压力,从目前价格战主导企业释放的迹象来看,2016冷年空调行业仍面临价格战风险。

  蔡莹判断,受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2016冷年国内空调市场需求不足情况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根本好转,与2015冷年相比,2016冷年销售规模不会发生明显变化,销售量规模将会呈现持平或略有增长态势。需求不足与库存压力的双重作用在2016冷年依然存在,2016冷年空调价格水平上行空间很小,与2015冷年持平或略有下降。

  对2016冷年的风险,美的空调早有预知,不过面对挑战,美的空调依然选择以产品为本,充分发挥美的产品优势,精心做好产品营销;积极竞争,开展“全员、全方位、全体系”的主动进攻,全力抢夺市场份额,确保规模适度增长。

  在8月1日美的空调2016年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上,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发表了“团结一心,直面竞争”的主题演讲,号召所有美的空调员工及合作伙伴,继续保持“主动进攻”态势,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同时,美的空调也现场发布了“舒适星、省电星、风尊”等系列新产品。至此,美的空调主销产品阵容达到12个系列,157个型号,通过精品,为美的空调2016冷年“主动进攻”的市场策略打下坚实的基础。(明彦华)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