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美淇:打造品牌型公司 5年内做到行业第一

2014-09-01 15:58 来源: 中国家电网  陈晶 

  “用3-5年时间做到行业第一,成为中国热水器行业的领导品牌”,日前于中山召开的“2014格美淇品牌发布暨全国经销商年会”上,总裁何茂财提出未来几年阶段性发展目标。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客户聚集在格美淇的年会上,聆听这家已有十多年发展历程的热水器企业战略新布局。

IMG_2889

现场图:8月27日,以“新跨越,新篇章”为主题的2014格美淇年会及新品发布会在中山隆重举行。

  3-5年内做到行业第一

  众所周知,我国热水器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品牌格局已经步入到相对稳定的成熟阶段,呈现出国产品牌和外资品牌齐头并进的局面。

  最新数据显示,国产品牌美的热水器的销售势头最为良好,2014年1-7月份,其累计零售量和零售额两项占比均有3.44%和2.84%的大幅提升。相较之下,海尔热水器则是今年以来下滑幅度最大的品牌,其累计零售量、零售额占比分别下降了1.67%和1.81%。外资品牌方面,以储水式电热水器销售为主的A.O.史密斯,在7月份的表现依然不佳,销量占比继续下跌至14.08%,已被美的热水器(15.45%)赶超,同比数据也不容乐观。

  在热水器市场整体增长平缓的背景下,据格美淇营销总经理高灵军透露,格美淇1-7月份国内销售总额同比增长75%。持续的市场增长给了何茂财信心,未来3-5年做到行业第一成为了格美淇新的目标。

  会议现场,格美淇还发布了多款新品,包括会唱歌的DW30-D50T/S音乐机热水器、超薄速热机DW50-D30Z/S以及一系列的炫彩超薄燃热系列。

  何茂财在致辞中表示:“打造拳头产品和品牌概念性产品,是格美淇未来的产品策略。” 这些产品迎合了现代人回归自然,回归中国的价值取向,满足了人们对舒适、健康、节能、个性的追求。

  品质为先 打造品牌型公司

  同时,何茂财在采访中表示,“单品牌运作将是格美淇永远不变的策略,做品牌企业,做品牌产品,只有集合资源做好一个产品,打造一个品牌,才能让格美淇在行业中有影响力。”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加强品牌建设是赢得未来竞争的重要保障。自2010年开始,格美淇开始了公司变革之路,其核心是实现从品质领先到品牌领先的转变。何茂才指出:未来3到5年,格美淇要实现更加长远的发展,实现向品牌型公司的转型。

  品质领先驱动品牌领先,最终打动消费者的还是产品。格美淇负责人表示,目前行业的竞争过于倾向技术的竞争,技术的最终目的是让产品更加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而一些不必要的技术并不符合用户需求,反而增加了消费者的成本。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亚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希望企业与媒体尽可能把精力集中到产品的实用性”,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拓展产品种类,最终的导向仍是创造出最适合用户的产品。

  尽管2014年整个热水器行业一如既往受到全球经济发展不均衡、住宅市场停滞、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但丝毫没有阻碍格美淇持续向好发展。下半年,格美淇以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主导方向,继续加大品牌宣传投放力度,全方位提升格美淇品牌建设。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