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电萌翻暑期市场 专属类功能待挖掘

2016-07-20 10:47 来源: 大同晚报  高冬梅 
儿童家电   暑期   市场  

  进入暑假后,儿童经济强势来袭,各大家电经销商大打“儿童牌”,儿童榨汁机、儿童手表、儿童洗衣机、儿童家教机、智能儿童手机……令人眼花缭乱的儿童家电产品被纷纷推出,以获得市场关注。但不少家长表示,儿童家电很多时候只是一个噱头,少了些“专业性”和“功能性”,小而呆萌则成了儿童家电的主要标签。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进入暑假后,家电市场推出了各种儿童家电产品,大至空调洗衣机,小至煮奶器,不少电器换上卡通新装,集体“卖萌”。

  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儿童产品主要是看中专为儿童设置的功能。正在逛家电市场的市民安女士说,她准备买一台儿童专用洗衣机,“孩子只有5个月,每天都会换洗大量的衣物,买一台儿童洗衣机就不用和大人的搅和在一起洗,听说有的儿童洗衣机还有杀菌功能”。

  不过,面对市场上的儿童家电产品,多数消费者表现“淡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表示,儿童家电在功能上很多时候与普通型的区分不大,在设计上也不是太完善。一位市民就提到今年初他为孩子买的煮奶器因为几次出现断电情况,“早就扔了”。

  记者发现,小而呆萌是儿童家电产品的主要特点。一位品牌家电经销商表示,目前儿童类家电产品更多卖的还只是个新鲜,更多专属类功能还有待商家挖掘、升级。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