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现文字场实录

2014-03-18 14: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会议时间:2013年3月18日(星期二)14:00—17:00

  会议地点: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大宴会厅

  会议主持: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马洪涛

  会议内容:

  马洪涛: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主持人马洪涛,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受邀请来为大家主持“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这个论坛依然是由中国家电协会主办,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协办的,首先我想应该代表主办方和协办方对各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我记得去年应该也是在这个地方,我们在进行高峰论坛,讨论中国家电的发展趋势的时候,去年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压力还是比较大,当时也能够感受到,很多企业老总对未来一年虽然看好但是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为在之前的2012年,中国的家电市场刚刚经历了一轮负增长,这个负增长是多年罕见的,所以去年论坛上大家更多的是在一块儿抱团取暖,如何熬过这个冬天。但是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的家电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个明确的恢复性增长,我看到的数字是已经增长了10%以上市场规模达到12000亿,我想今天大家聚在这个地方应该心情是比去年要轻松很多。所以我提议让我们大家一起为去年取得的成就带鼓鼓掌,加加油。

  而且每一次来参加我们的“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都会发现有很多老朋友,但是也会看到很多的新面孔。如果推到十年之前,在做家电论坛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或者说主要看到的就是家电制造企业,但是后来开始出现了渠道商的面孔,甚至很多渠道商开始反客为主,成了主角。最近几年在论坛上看到很多互联网企业的身影,而且在今年又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这些互联网企业不仅仅是渗透到我们渠道的领域,从今年开始我们看到了一些互联网制造企业,什么叫互联网制造企业?就是用互联网的理念来延伸到我们的家电制造环节,可能大家已经看到很多这样的智能家电出现在市场上,而且是风声水起,这反映了我们家电产业正在发生着变化,所以今天我们的论坛的主题是叫做“拥抱变化,剑指大互联”,我们今天聚在这个地方,希望讨论一下互联网时代到底会给我们的家电产业未来的发展带来怎样的根本性的革命,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场合,因为我们邀请到了很多国内的相关方面的领导以及嘉宾,还有国内主流的家电企业,包括一些世界性的企业来到我们现场共同来讨论。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是: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 步正发部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 王黎明 先生;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 姜风女士;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先生;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先生;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先生;

  京东集团CFO蓝烨先生;

  TCL多媒体CEO郝义先生;

  LG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李相龙先生;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穆刚先生;

  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先生;

  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院长李强先生;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白电营销副总裁谢辉先生;

  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伟庆先生;

  海尔集团白电副总裁孙京岩先生;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荣中先生;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继宏先生;

  北京奥维市场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喻亮星先生;

  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你们的到来,谢谢。

  另外,来到现场的还有其他国内外主流家电企业、媒体和相关各产业界的朋友,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谢谢大家!

  现在我们掌声有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会长为我们致辞,掌声欢迎。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