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文字实录(7)

2021-05-26 15: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看了短片,大家真是奇思妙想。冰箱像乐高可以自由组合,加入自清洁功能减少清理冰箱的劳作。这美好愿景相信通过企业研发团队的努力在未来的某一天终将实现。观看视频的同时我们主办方为大家带来冰爽的咖啡,请大家慢慢品尝。从今天的会议现场展示中可以看到,“保鲜”是冰箱不可或缺的高频词。冰箱作为刚需家电,保鲜制冷是国民选购冰箱的首要因素。如何避免食物水分流失,锁住新鲜,减少氨基酸流失让食材存储更营养健康,也是企业一直努力的方向。下面有请博西家电制冷产品事业部零售管理总监 吴澄先生 为大家带来《致“净”未来,领“鲜”科技》。

8

  吴澄:谢谢大家!各位领导、行业专家同仁、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博西家电冰箱事业部零售管理总监吴澄,和大家介绍博西家电在保鲜科技研发以及产品运营。

  所谓《致“净”未来,领“鲜”科技》也是顺应消费者的需求,疫情之后大家更关心吃得是不是新鲜、安全、健康,冰箱是不是有除菌功能,把食材进行很好的保护,我会围绕这个主题跟大家进行介绍。

  博西家电一直以来是全球领先的家用电器企业,我们的产品从1994年进入中国,到现在已经发展20多年时间,在中国市场耕耘了很多年。产品涵盖了除冰箱以外,有洗衣机、洗碗机、烟灶等等。

  我们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博世家电,以可靠性、卓越高品质为领先的品牌,这个品牌带给消费者高品质的生活。另外一个是西门子家电,非常注重创新以及德式军工,可靠牢固、把最好的质量带给消费者,西门子品牌来到中国市场时间更长、耕耘得更久。

  大家可以看看博西家电过往在中国的发展里程,从1994年进入到中国市场后,1995年第一家冰箱工厂在安徽成立;2004年将“零冻保鲜技术”率先带入到中国市场,2007年在滁州成立对开门冰箱工厂,率先在中国市场有了对开门冰箱,一半是冷藏室,一半是冷冻式;2009年研发了夏季冷冻式冰箱(音译)工厂成立;2010年在楚州开设第二家冰箱工厂,一期工程是制造更高端的对开冰箱,对开门、法式多门等等,是2014年开始研发;到了2016年,对“零度保鲜技术”做了很好的升级,冰箱不但可以调节温度到零度,同时还可以自由调节它的湿度,使得保鲜技术更好发挥,食材在冰箱里保鲜时间更长;2017年新冰箱工厂二期工程投产;2018年研发冰箱行业内首个智控调湿系统,更好保湿保鲜;2020年在南京建立了博西家电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把智能化创新技术带到中国,研发更好更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2021年保鲜技术全面升级,上市了“恒鲜”保鲜技术,360度根据外部环境调节内部冰箱的湿度温度,保证食材得到全面的呵护。

  现在消费者非常注重健康,要给更好的健康保护,博西家电有“铂金净风系统”,应用纳米级铂金作为催化剂,布满模具,让空气细菌充分跟纳米级铂金进行接触,通过跟细菌接触去杀死细菌,从而得到有效的抗菌。我们的抗菌指标达到99.99%,同时还有有效的抗霉抗味,让存储空间非常清新通透。怎么应用到产品上?举个例子,我们最近跟京东上了个产品是带有铂金净风系统,抗菌率99.99%,还给冰箱内清新空气。同时,我们把冰箱自由嵌入到厨房中去,是一个超薄的产品,可以和橱柜做契合,它的安装只需要2厘米的窄缝安装,安装面积只有0.62平米,让消费者厨房得到更好的空间使用。

  同时,谈到保湿,在冰箱中加了特殊分子的滤膜盖板给保湿舱,蔬菜可以存储很久。消费者想把一些药、化妆品、茶叶、香烟等各种各样产品放到冰箱去,避免食物串味,比如药品不想跟食材放在一起,出于卫生考虑,所以我们有独立的“健康部落格”,满足消费者在冰箱中独立存储。并且这个冰箱“小身材、大容积”,真正为中国厨房度身订做的。

  博西家电一直以来很大的特点是零度生物保鲜功能非常强劲,一是对于温度把控,二是对于湿度把控,使食物接近零度又不低于零度,因为低于零度会结霜结晶,破坏食物分子,温度上升之后容易腐坏,所以我们控制无限接近零度但不低于零度。同时维持一定的湿度,使得产品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鲜时间。

  “西门子保鲜大师冰箱”运用了“零度生物保鲜功能”,使得食材料多至3倍。另外,还有“劲速冷冻”,冷冻速度提升多至40%。另外,烧菜特别是烧肉时希望冰箱里拿出来的冷冻食品快速解冻,我们有一个“劲速解冻盒”可以提升解冻速度1.5倍。另外,我们有“IZA抗菌净味”,西门子保鲜大师多门冰箱蕴涵着保鲜、快速解冻、快速冷冻、康菌抗味的功能。

  博西家电不仅研发很多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也跟中国企业紧密合作,举个例子,和京东集团紧密合作,在品牌渠道共建、营销场景搭建、产品定制、服务质量提升、供应链物流数字化提升等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2020年“618”通过和京东深度合作硕果累累,成交额比2019年增长75%,京东TOP10冰箱中,西门子冰箱占了3款,希望跟京东集团接下来进入更深入的合作。在今年的“618”进行前置化销售,双方共同投入资源,深入触达消费者,开创另一个新的辉煌。

  未来,博西家电将源源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端品质产品,让消费者拥有更智能、更健康的厨房生活体验,助力消费者畅享品质生活。

  以上是我的分享!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