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文字实录(2)

2017-10-12 13: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2

图: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

  王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洗碗机行业的同仁和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各位参加2017洗碗机行业的高峰论坛!

  中国家电网选择了2017年这个时间点召开洗碗机行业的高峰论坛,单独以洗碗机作为一个主题来办行业峰会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消费升级和家电企业的产品创新双重作用下,洗碗机已经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类,也成为行业热点,成为家电企业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的方向。另一方面,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还面临着一些障碍,需要各方面群策群力,引导行业共振、引导消费者共鸣,加快推进中国洗碗机行业从市场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

  过去人们总是花大量的时间用来洗衣服或者洗碗,随着科技的发展,洗衣机已经进入了几乎所有的家庭。人们已经把用来洗衣服的时间节约下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讲,还没有感受到洗碗机带来的好处。在市场普及过程中,消费者对洗碗机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洗碗机费水费电、洗不干净,事实上,洗碗机 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还洗得更干净,消毒更彻底,节约水资源,对健康更有好处。 因此,让中国更多消费者了解洗碗机相关的知识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为了提升消费认知,《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由中国家电网主笔、中怡康、奥维、京东家电给予了数字支持,在座部分企业给予有关内容的支持。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感谢大家为普及洗碗机所开展的合作,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洗碗机普及所做的各种各样工作。

  《2017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是高峰论坛主委会一项重要的成果,内容主要包括:中国洗碗机市场运行现状和趋势、消费者选购指南两大部分。市场运行现状和趋势部分对洗碗机的市场规模、增速、产品变革、市场价格、竞争格局、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梳理。消费者选购指南部分对洗碗机的工用、工作原理、技术对比、选购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白皮书发布对企业产品创新、用户挖掘、市场营销提供重要的参考,更为消费者正确、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洗碗机产品以及选购洗碗机提供详尽的指导。

  正如姜理事长所言,洗碗机的市场普及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天,白皮书的发布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的工作需要各位行业同仁以及媒体朋友共同推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行业的市场普及和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3456...1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