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毛发缠绕 九阳Q3U洗地机深度体验评测

2023-11-16 1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作为清洁领域的功能集成产品,洗地机给用户带来了更高质的清洁体验。而这一全新的家电品类,走入大众视野已有三年。在此期间,越来越多品牌进入洗地机市场,其中也不乏一些明星品牌,比如厨电领域的佼佼者九阳电器也于去年五月推出旗下首款洗地机。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628516

      而今年,九阳又推出了使用体验更优质的Q3U洗地机。那么这款洗地机的表现又如何?接下来,中国家电网权威评测家电求真实验室,将会带你探索九阳Q3U洗地机的“极限”洗地之旅。

      快拆易拼 全新配色带来更优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654807

      不得不说,九阳Q3U洗地机在颜值上真的直戳笔者心巴,配色方面选择了全新的远航灰色系,科技感十足的同时也较为百搭,可以同不同的家具风格相融,放置于屋内任何区域都不会显得很突兀。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681312

      根据人体工学设计的持握手柄,长时间的清洁也不会觉得很累。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698623

      两个水箱都采用了了半透明的设计,视觉上避免了脏污物直接可视、破坏整机之于家庭中的美感。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715772

      机身配有更大的LED彩色屏显并支持常用功能语音提示,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家中老人的日常使用。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735176

      此外,注意到洗地机污水口不好清理的痛点,九阳Q3U洗地机特别将电机设计成可折叠旋转的,搭配可拆式的吸污口,更好地方便用户清理洗污口。

      值得一提的是,九阳Q3U洗地机在细节方面做了不少较为贴心的设计。比如在后方加入了助力轮,还有前驱助力,在室内移动到定点位置更为省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793464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809275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825748

      还有在配件上,除了常规的滚刷、刷子、还增加了一个干湿分离滤网,有效避免了倾倒污水桶时的麻烦。

      专利防缠绕 毛发缠绕不再是难题

      在女性家庭的日常清洁中,掉落的头发常常成为最令人心烦的困扰。虽说洗地机可以解放双手,但长发却很容易缠绕至滚刷,不仅影响清洁效率,而且后期的机身清洗也是一大难题。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850957

      作为首款中家院认证的专业防缠绕洗地机 ,九阳Q3U洗地机拥有专利的防缠绕梳齿和双刮条设计,搭配33mm宽大吸口和18KPa的飓风吸力,防缠率高达99.99%,可以说任何场景下的毛发对它来说都是小问题。

      为了检验其对毛发清洗的效果,笔者预先在洗手间内模拟了日常洗头后的场景,随后启动九阳Q3U洗地机的吸水模式对脏污区域进行清洁。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865259

      通过112根间隔8mm的梳齿刮条和平直刮条的双刮条设计,前刮后擦,一边防缠绕一边直接清理,把头发整的服服帖帖,也不会手动清理再滚刷。头发丝滑地通过滚刷后,也被直接被18Kpa飓风大吸力暴风吸入,直入污水箱。从实际的清洁效果来看,地面的湿发不仅被很好的清理干净,而且水渍也被打理干净了,地面也完全没有留下残留印记。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921457

      接着,笔者也对养宠家庭的日常清洁情况进行了模拟测试。从上图不难看出,这种干性且细碎的毛发对于九阳Q3U洗地机来说确实有些“小试牛刀”了。

      全方面杀菌消毒 边角清洁不留死角

      相比原始的布条拖把,一般的洗地机会在缝隙边角留死角,而这主要是由于洗地机左右两侧贴的不够紧。而九阳Q3U洗地机通过左、右、前三侧的贴边设计,能更好的清理隐藏在死角的脏污。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4971299

      推着它沿房间四边走一圈,立马变得干干净净,就连笔者预设的散落于墙边的面粉在仅仅两次推拉后就被清理掉了。如此看来,周末大扫除的时间也能被压缩得更短。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5018558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5066411

      此外,笔者还用九阳Q3U洗地机测试了日常垃圾以及显色污渍(酱油)的清洁场景。可以看到,对于干垃圾这类常规污渍,基本两个来回就能清洁干净。而像酱油这类显色度高的顽固污渍,在反复“洗地”的过程中也被清理干净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5120609

      不仅如此,针对当前用户对于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九阳Q3U洗地机还自带了“杀菌水”,通过实时电解水模块电解自来水后的余氯浓度更加稳定,余氯浓度在40mg/L以下,满足食品的清洗标准,一键即可开启使用。不仅可以大肠杆菌、普通念球菌等细菌进行除菌,另外针对宠物和宝宝家庭还专门做了除病毒的部分的,针对甲流病毒以及肠道病毒等除病毒率高达99.99%。

      家中有小孩或是皮肤敏感人群真的很需要这个功能,不管是毛小孩还是小朋友在地上连滚带爬,经过九阳Q3U洗地机一除菌立刻安心很多。

      深度自清洁 滚刷阴干发臭不再有

      相比起地面清洁,清扫后遗留的机器清洗问题往往是最让人头疼的。如若偷懒没有立即清理,而是等待它自然风干,滚刷则会变得又脏又臭,妥妥的“大冤种”!这时候,洗地机的自清洁烘干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5141486

      在自清洁上,九阳Q3U洗地机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除了增加了电解水除菌清洗和浸泡式自清洁,还加入了九阳独有的脉冲式清洗,通过芯片精准的控制风机的吸力,使水流在污水管道中上下冲刷,最后将脏污一并吸入至污水箱。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5183787

      仅仅一顿饭地时间,九阳Q3U洗地机的自清洁程序便完成了。笔者用纸巾验收了一下成果,滚刷表面并无脏污残留,而且完全没有异味,免去了刷头拆卸清洗晾晒这一系列繁琐步骤。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5207790

      除此之外在烘干方面,九阳Q3U洗地机还采用了巴氏杀菌的60℃烘干技术,将滚刷放置在60°C的环境下高温烘干90分钟,滚刷烘干的同时还能杀灭99.99%细菌。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16/1700125232777

      对于传统洗地机存在的管道清洗存在盲区的问题,九阳Q3U洗地机通过全链路抗菌设计,在双重抗菌材质的加持下,实现内部污渍的大扫荡,给予用户多重的健康保障。

      总结:面面俱到 家居清洁新选择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家庭清洁产品,九阳Q3U洗地机可谓是深入观察了当下用户群体的家庭清洁的诉求与痛点,其使用体验再升级。不论是笔者特意设置的湿发和宠物毛发,还是干垃圾、污水、风干的顽固污渍都没有对其造成困扰。深度自清洁,解决滚刷阴干发臭的同时通过60℃烘干以及全链路抗菌设计,有效杀灭细菌。无死角三侧贴边设计,隐匿脏污统统不见;实时电解水除菌,给予有孩家庭十足的安心。

      对于被清洁毛发所困扰、做家务频率高、想要用智能化清洁电器产品替代传统工具省力提效,或是家中现阶段没有相关产品、想要入手洗地机的朋友,九阳Q3U洗地机或许就是你心中期望的家居清洁新选择。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