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吸力清洁更省心 海尔TAB-T520S扫地机器人评测(3)

2020-01-13 11: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清洁能力见真章

  说到底,扫地机器人是为我们搞清洁工作,能不能扫干净、能不能拖干净才是最重要的,这款海尔旗舰新品TAB-T520S扫地机器人拥有规划清扫、沿边清扫、单间清扫、预约清扫等多种清扫模式,另外用户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设置吸力的大小。具体清洁和拖地能力如何呢?我们来测试看看。

  首先模仿家中的地面日常脏污情况,我们分别放置了米粒、纸片等来测试吸力情况。

7

沿边清扫测试

纸片测试

清扫效果

米粒清扫

米粒清扫效果

吸石子

吸石子测试

  面对一些较大的纸团、米粒甚至是较重的石子,这款扫地机器人都可以轻松搞定,这吸力可真不简单,这款扫地机器人采用的日本原装进口NIDEC无刷电机,转速达到30000r/min,,拥有4500帕的超大吸力,能清理多种大颗粒、重颗粒,实测证明确实如此。

  除了日常的扫地,拖地也是非常重要的清洁环节,这款扫地机器人采用电控水箱设计,水箱中增加了“电磁阀”,可以通过主板控制电磁阀的阀门开关来控制渗水的速度,从而达到均匀湿拖,微控水箱的目的。相比于传统的自渗水的水箱,电控水箱能更均匀的渗水,在被困,充电,暂停等情况下停止渗水,家中无人时拖地也更安全。

  我们以面粉模仿日常家庭中的灰尘,来看看这款扫地机器人的拖地能力,可以看到,扫地机器人拖过地后,均匀的将地上的面粉擦干净。

面粉测试

面粉模仿灰尘实验

  为了模仿地板上一些比较顽固的污渍,我们给地板上倒了一些特别难清理的老抽,可以看到扫地机器人对待这种难清理的污渍也是比较“头疼”的,擦过一遍之后并没有擦干净,一直擦到第三遍才擦干净,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老抽这种粘稠液体状的污渍实在是太难清理了。

老抽测试

老抽测试

  综合来看,拖地能力是非常不错的,相信经过大吸力的清扫之后,再来一次拖地行动,一些日常家居中的清洁这款扫地机器人绝对是可以胜任的。

  不过在测试中,小编发现了一些使用中的小问题,一些长条形的线等物品容易被扫地机器人吸走然后缠绕到边刷或者滚刷上,这容易出现在清理地毯等一些编织型的物品上,这与扫地机器人的清扫原理有关,它是边滚边清扫的,这些东西确实容易缠绕,在日常清理中如果有这些物品我们也要事前清理,这样才可以让扫地机器人更顺利的工作。

10

缠绕到边刷上的线

11

缠绕到滚刷上的线

13

滚刷上清理下来的线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