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 智能洗涤 惠而浦帝王系列洗烘一体机评测(3)

2019-07-08 09: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实践出真章 洗衣测试

  说了这么多,一款洗衣机究竟性能如何,还要通过洗衣的效果来展示,接下来咱们就来进行洗衣测试。

  我们将“橄榄油、辣椒酱、酱油和蚝油”四种常见食品污渍涂抹在被测衣服上,与配重衣物一同放入洗衣机内。

22

  涂抹了污渍的衣服

23

  与配重衣服一起放进洗烘一体机

  选择最有特色的一键启动功能,识别衣物材质和重量之后,洗衣机自动向内筒投放洗涤剂,机器开始启动。

洗涤剂2

  投放洗涤剂

一键智能洗

  一键启动智能洗

  经过两小时洗涤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很难清洗的辣椒酱,其余三种污渍已经完全消失不见,我们的衣物污染其实是比较厉害的,这个洗涤效果已经相当出色了。

24

  清洗效果前后对比

  顽渍净功能测试

  现代人越来越关注健康,针对于此,惠而浦帝王系列洗衣机特别加入了顽渍净和除菌螨两个特殊功能,我们分别来测试下这两个功能的效果。

  分别取两个同款T恤涂抹上污渍,然后T恤1采用顽渍净洗功能,T恤2采用普通快洗功能,看看洗涤效果有何不同。

28

  T恤1采用顽渍净功能洗,洗涤以后,可以看到污渍基本已经被洗完了,包括非常难清除的口红印记。

29

31

  洗涤效果

  这是因为顽渍净功能采用了三次加热、四次洗涤技术:一开始采用冷水洗涤,祛除蛋白类污渍;随后将水加热到30℃,初步祛除炭黑类污渍;然后第二次加热到40℃,强化祛除炭黑类污渍;最后第三次加热到60℃,将油渍、红色素等顽固污渍一网打尽。

  T恤2则只采用普通的快洗功能,从洗涤效果来看,可以轻松把蚝油以及酱油这些污渍洗掉,但在口红印等顽固污渍的清除上,则还要依靠顽渍净功能。

30

32

  洗涤效果

  综合来看,顽渍净的效果还是非常让人吃惊的,除了可以有效清除常见的生活污渍,对于顽固污渍也能做到“一波带走”,以后衣服弄上什么污渍也不用怕了。

  除菌螨功能测试

  有孩子的家庭或者家中人群抵抗力比较薄弱的,会非常介意衣物上的细菌残留以及螨虫残留,惠而浦帝王系列洗衣机特别设置的除菌螨功能可以很好的祛除螨虫细菌等有害物质,真的像所描述的那般吗?别着急,咱们用实验来验证,我们剪下一件衣服的一小部分,在显微镜下观察这件衣物的细菌残留状态,然后打开快洗并加入除菌螨功能,衣物洗涤完毕后再次测试衣物上的细菌残留状态。

41

  测试衣物表面细菌

44

进行除菌螨功能洗涤

42  

  测试结果

  通过衣物除菌效果对比,可以看到洗涤前衣物洗净有很多残留。而通过除菌螨功能进行深层洁净,除了水渍外看不到任何细菌残留。这说明惠而浦帝王系列特别搭载的除菌螨功能具有强劲杀菌功能,全面呵护衣物健康。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