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智能空调产业高峰论坛文字实录(2)

2016-07-13 14: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感谢徐老师的精彩致辞。接下来有请奥维云网主办方的董事长喻亮星先生为本次会议致辞,掌声有请。

  喻亮星:尊敬的金理事长、尊敬的徐理事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热情的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起出席我们这一次由中国制冷学会指导,由中国家电协会指导,还有很多企业大力支持下的这样一个空调产业高峰会议。

  大家都知道,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中国的家电行业,包括我们的空调行业也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新常态的阶段里面已经面临着经济的低增长,我们家电行业也是市场的低增长,同时也是产业结构升级的新的发展时期。正是这样的一个时期,我们空调的智能化成为了一个新的亮点和发展方向,可以说从2013年开始,中国空调的智能化应该是刚刚起步,到今年实际上整个渗透率由原来非常低已经达到了15%以上。这样的一个渗透率开启了一个新的结构化产品时代的到来,所以智能化实际上也在伴随着我们产业的发展过程中间,悄然的改变用户的使用方式和生活的习惯。也给我们行业在这样一个相对比较低迷的时期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智能化其实是以便捷的操控方式获得最舒适的使用感受,智能化的科技应用既能使空调的能耗降低,又能优化我们的产品,同时提升智能的效率。智能空调的快速发展,无疑会推动行业需求的释放,同时也会推动行业未来转型升级,今天会议云集了各个方面的专家,各个方面企业的领导,我们一起来共商大计,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帮助我们的产业去把脉、去探讨,提有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这样将有力的推动智能空调产业的健康发展。

  大家也知道,奥维云网一直致力于在以家电行业为基础的这样一个数据挖掘和大数据的技术输出,今年我们又在空调行业成立了家电的产业研究院,特别是在空调研究院这个领域里面,我们试图以传统零售研究、家用市场研究扩展到商用、原材料形成产业化一体化大的数据体系,能够从一体化的体系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大数据的服务。

  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相信在业界各个方面的齐心协力下,智能空调将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奥维云网作为大数据的服务机构,我们也会更加的从市场、从产品的角度去为我们的行业做出我们自己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特别感谢我们行业的领导和各位企业的领导,媒体朋友,对奥维云网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3456...1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