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集团高层讲述在中国市场竞争法则

2014-03-27 09: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3月27日讯】同众多对中国市场有憧憬的外资家电品牌一样,来自意大利的CANDY也需要中国这片广阔市场为其全球知名度锦上添花。在深耕中国市场8年的时间里,CANDY与中国最早的洗衣机本土品牌金羚的名字联系在一起。2006年9月份,CANDY入股金羚实现双方的强强联合。

  3月18日-21日期间,CANDY第3次参展了上海家电博览会(AWE2014),并给中国市场带来了一些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智能、变频、大容量的新产品。比如CANDY的变频大容量滚筒洗衣机、以及智能机器人吸尘器。

  在日趋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 CANDY是如何拉近其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并让产品接上地气?CANDY集团家族企业的第三代传人、CANDY集团董事兼洗涤事业部总裁Aldo Fumagalli 先生,以及CANDY集团中国区总裁王麒贺先生日前借机上海家电博览会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的专访,二者讲述了CANDY与中国市场的“缘分”。

DSC01411

CANDY集团董事兼洗涤事业部总裁Aldo Fumagalli(右)与 CANDY集团中国区总裁王麒贺(左)

  中国市场智能家电已经不是“概念”

  中国家电网:据了解今年已经是CANDY第3次来到上海家电博览会,请问经过这么多次的参与,对这个活动有什么看法吗?

  Aldo:中国家电博览会是目前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影响力上都是国内甚至在国际上数一数二的。这个活动为国内外的家电企业提供了一个一体化交互平台。对于企业还是和整个行业来讲,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国家电网:今年的家博会有为我们带来什么新的产品吗?

  Aldo:今年我们的产品相对去年展会会更丰富一些,主要是一些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智能、变频、大容量的产品。比如CANDY的变频大容量滚筒洗衣机、以及智能机器人吸尘器。

  中国家电网:现在很多家电厂商都在推出智能家电产品,我们在参观时也看到CANDY新推出的机器人吸尘器,请问,CANDY怎样看待智能家电的发展前景?

  Aldo:其实智能化浪潮在家电行业中就未曾停息过。早在05年开始这个趋势就已经在黑电中蔓延开来,现在亦逐渐从彩电领域延伸到厨房电器以及白电领域。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智能化三个字更偏向一种流行的“概念”,如今在日益成熟的技术以及人们生活模式迅速转变的催化作用下,这个概念已经开始在不少家电产品上呈现出来。“智能化”这个趋势很好地诠释了现代消费者的诉求,因此也是各大家电企业所前进的方向。但是,相比“大容量、变频”这个趋势,“智能化”涵括的范围更加广泛。“如何精准定位、实现符合自身企业产品研发的智能化”这对我们家电企业来讲确实是一个新课题。因为只有如此一来,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才会越来越近。

洗衣机

CANDY洗衣机

  中国家电网:在家电智能化浪潮的影响下,白电也添加了很多智能的人性化功能,全球白电行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对此CANDY会有什么举措吗?

  Aldo:如今白电很多带智能的人性化功能基本都是互联网化的产物。在这个大趋势的发展下,CANDY需要用全新的互联网思维去替换传统的家电思维模式;同时,CANDY也会逐渐以消费者导向为出发点,在互联网思维的前提下更讲究定制化产品。不仅把家电看做家用电器,更重要的是把它看做是家庭互联网的终端,通过这些终端去承载更多个性化的内容和服务。

  关于CANDY的智能家电规划方面,我们意大利总部早两年成立了专门的智能事业部,开发了整个智能家居系统。CANDY目前推出的机器人吸尘器还处于智能家电产品的初级阶段,之后我们还会推出功能共多更全面的高端系列。例如通过手机端控制的智能产品,以及利用wi-fi将整体嵌入式橱柜、洗衣机、吸尘器、冰箱等产品进行统一管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