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4看点预测:智能互联才是硬道理

2014-03-13 15: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亦潇

  [中国家电网] 以“关爱环境·享受生活”为主题的2014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4),即将于3月18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今年的AWE2014看点颇多,众多“高大上”的国际范儿厨电品牌首次齐聚上海,亮相AWE2014。净化类小家电注重“内外兼修”,追求性能的同时,也开始兼顾外观设计,为消费者奉上家电艺术品。而要说到AWE2014最夺目的看点,当属智能家居——智能单品已过期,智能互联才是硬道理。

AWE2014国际大牌纷纷亮相(图)

AWE2014国际大牌纷纷亮相(图)

  看点一:国际范儿厨电首次亮相,诠释“高大上”

  今年的AWE 2014,除三星、LG、西门子、松下、夏普、阿里斯顿等大众常见的国际大牌外,一些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家电国际大牌也将现身AWE2014,与中国消费者零距离接触。

  处女亮相的国际大牌中,厨房电器品牌颇具看点。

  美国厨房设备大牌omega(麦格威特),将在此次中国家电展上展出榨汁机、搅拌机、果汁机等多款新品,给消费者带来美式享受生活的便捷体验,用新鲜的果汁,打造健康悠闲的生活品质。

GIGA5_psf_2LM_black_en_3305

优瑞即将在AWE2014上展出的GIGA5型咖啡机(图)

  瑞士的家电产品就像名表一样,工艺精湛,品质尖端,深受消费者喜爱。国际知名的咖啡机品牌Jura(优瑞),也将在AWE2014进行处女亮相。此次展会上,即将展出的GIGA5型双陶瓷专业磨豆机,配备了双水量分配器、双高速智能水泵和双智能高速供热系统,能够一次提供双份牛奶咖啡饮品,并在连续快速的冲煮过程中保持最稳定的温度。符合瑞士FEA的A级节能标准,令消费者在品味咖啡的同时,享受低碳生活。

  看点二:净化类小家电性能、设计两相宜

  此次AWE2014上,净化类产品展出品牌有所增加。随着净化类产品技术至臻成熟,不少品牌已经开始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做起了文章,时尚的外观,与完善的功能相融合,才是产品致胜的王道。

  净水设备展区,中外知名的净水品牌悉数亮相。空气净化器展区,除夏普、松下、飞利浦、亚都等常见的品牌外,日本CADO,美国Vornado、德国Luftmed等新进入中国市场的“洋品牌”也将进驻AWE2014的展厅。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品牌3M和Pentair,产品性能强大,外观设计简约,在全球净水品牌中排名靠前,拥有丰富的净水设备制造经验。他们能否在AWE2014上成功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与往年厚重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不同,今年AWE2014上展出的空气净化器不乏体态轻盈、样貌俊秀者。 日本品牌CADO新推出的蓝光空气净化器AP-C100,圆形的外观设计简约大气,采用整块铝板打制而成,彰显极高的工艺水平。

  看点三:智能单品已过期,智能互联才是硬道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能够通过接入网络并远程操控的智能家居正日渐兴起,家电从此有了新的遥控器——手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完善,家电已经能够自行感知、沟通互联、智能协作。

  在今年年初的CES大展上,LG和三星分别展示了基于互联网技术,能够利用手机进行远程操控的智能家居系列产品。

  3月10日,美的集团刚刚召开的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发布会,也对外公布了美的在智慧家居领域的战略构想和行动规划,积极布局物联网智能家居生态圈。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蔡其武在发布会上说:“今后,美的集团将对内统一协议,对外开放协议,实现所有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互懂。”

  从家电巨头的智能化战略足迹中不难看出,智能家电已经由单品时代逐渐过渡到了互联、物联的沟通时代。如果你家的智能家电还没学会“团队精神”,那么它已经out了!

  在本届AWE2014家电展上,单品智能家电已不新鲜,能够互联沟通的智能家居才是真正的看点!(记者/徐亦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