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耀全球 家电海内外知名奖项逐个数

2013-11-19 08: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历经数十年发展,我国家电行业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我国也已成为全球家电制造基地、世界家电大国,正在向着世界家电强国的目标高速前进。在发展的道路上,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日趋明显、产品创新层出不穷、技术革新日新月异。在受益于先进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时,我们也应该感激那些积极创新的技术人员,表彰鼓励创新的企业。

  家电相关的奖项中含金量大、知名度高的有很多,但无论规格多高的奖项,都能有中国家电企业的身影闪现,我国家电企业实力可见一般。下面就请跟随CHEAA记者一起领略下我国家电企业获得过的冠耀全球的家电大奖。

  国外能效类奖项——代表奖项:能源之星

  国际奖项中专业性的家电类奖项,国人知道的并不多。但是“能源之星”(Energy Star)大家却耳熟能详。

  “能源之星”是一项由美国政府主导,针对消费电子、电机、办公室设备、照明、家电等产品的能源节约计划,目的是为了降低能源消耗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目前,全球已有美国、加拿大、日本、台湾、澳洲、新西兰和欧盟等七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能源之星计划。

  自1999年起,美国能源部、环保总署会联合颁发“能源之星”奖项。该奖项为美国政府主导,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但是只为表彰企业在降低能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贡献,而且能够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企业也不多。

1

  获奖代表品牌:海尔

  获奖产品与理由:2003年底, 海尔集团一款大容量搅拌式洗衣机,顺利通过美国的产品性能检测,达到了美国“能源之星”标准,成为国内洗衣机行业第一个获证者。

  海尔专为美国消费者设计的大容量搅拌式洗衣机,采用了独特的双速电机和冷热水设计,不仅可根据不同的衣物,实现脱水转速的自由调节,而且可以按照消费者不同的洗涤要求,控制进水方式,实现了节能20%,同时海尔这款搅拌机,还设有特殊的除泡程序,脱水时能够迅速达到脱水的最佳状态,从而使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美国能源之星的标准。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