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装修大戏 选好这个家电最为重要(2)

2019-03-06 11: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首先看外观,该机采用黑色镜面外观,隐藏式出风口,圆形LED灯设计。当关机时完美融入吊顶之中,圆形LED灯仿佛“悬浮”与面板之上,美感十足且丝毫不显突兀。

010

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

  该机面板安装尺寸为300x600毫米,适配性很强,完美搭配集成吊顶,不论是新装还是换购升级,都很适合。

011

无频闪圆形LED照明灯

012

圆形灯颇有“悬浮”美感

  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采用隐藏式出风口设计,当开机时导风摆叶自动缓慢打开,颇具科技之感。

012gif

隐藏式出风口设计

  如果选择扫风模式,导风摆叶还可以120°扫风,避免长时间直吹造成的不适,并且能加快送风至浴室的每一个角落,提升舒适感,同时更有利于风干潮气。

013gif

导风摆叶120°扫风

  接下来说说功能与细节。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采用墙面遥控式开关,触控按键非常灵敏,液晶面板不仅能显示当前功能,更可以实时提示浴室当前湿度。

014

浴霸触控面板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遥控器虽然是墙面式造型,但并非多电线控制,而是采用2.4G无线防水溅设计,在第一次通电时,听到机身发出滴滴声后,长按“扫风+待机”键3秒,可以自动配对成功,再操控就非常方便了。

016gif

触控面板配对

  在功能方面,该机拥有“照明、取暖、吹风、换气、冷热干燥、预约、定时”等多项功能,尤其是“冷干燥、吹风”功能,可以在夏季沐浴时,不加热而利用夏夜习习的凉风吹走浴室内的闷热空气,给用户更舒爽的沐浴感受。

017gif

触控面板操作过程

  最后来看看速干效果,这也是风暖浴霸绝对的优势所在。用户在沐浴过程中,全程开启浴霸的热干燥(相当于取暖+换气)功能,不但能享受暖气融融的沐浴环境,且不会被潮湿闷热所笼罩。

  下面是一次冬日沐浴之后,作为干湿分离的浴帘内外,墙体表面的水痕残留情况。

018

墙面水痕特写

  可以看到,除了浴帘内部布满了溅起的水点之外,浴帘外面基本上是干燥的。沐浴之后敞开门只要一两分钟,墙面就会完全干燥,即使不开门,五分钟之内,墙壁也会完全干燥,符合我们对浴室速干的诉求。

020-1

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双电机设计

  事实上,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内部采用双电机配置,各自独立控制,启动热干燥模式,取暖与换气同步运行,提升了干燥效率,这也是实现浴室速干的重要因素之一。

  除了电机双擎协作,风速与换气风量也是影响浴室干燥效率的重要因素。我们通过风速仪测试发现,该机在换气时最高风速可以达到约5.6米/秒,估算每小时换气量约为168立方米左右;而抵挡换气风速也可以达到约3.5米/秒,估算每小时换气量约为102立方米左右。

027

高低档换气风速实测数值

  对于家庭浴室的面积来说,这个级别的换气量也是浴室速干的一大保障。

  当然,在如此高的风速之下,噪音会不会影响到家人的休息,这也是风暖浴霸经常面临的问题。我们通过噪音仪测试,发现浴室环境噪音约为32.6分贝,那么在浴霸工作时,噪音值会如何变化呢?

030

安静室内的环境噪音约为32.6分贝

  通过实测显示,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在工作时,噪音约为59.2分贝,相当于成人正常交谈的音量,在浴室门关闭时肯定不会影响到家人的休息。

031

浴霸工作时噪音约为59.2分贝

  习惯了灯暖浴霸的安静取暖的用户,相信都会对风暖浴霸的噪音有所担心。该机能将噪音控制在正常谈话水平,应该是打消了很多人的疑虑。

041

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实际工作场景

  可以说,在浴室装修的大戏之中,欲提升整体沐浴的舒适度,您应该选一款风暖浴霸;而集合了美观、多功能、低噪音与快速烘干的艾美特MV36FHZ-07风暖浴霸,堪称是您浴室装修的点睛之笔。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