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房地产市场变化对家电市场的影响》(2)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

2017-08-24 14: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感谢谢女士的精彩演讲,请您台下落座。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孩讲述她在厨房里用这些厨电,给我们带来一种美的享受。而这些烹制用的厨电产品又是怎样打动我们的呢?让我们一起聆听来自企业们的心声。下面首先有请海尔厨电全球企划总经理薛广栋先生为我们分享《海尔大厨电全球物联网成套厨电引领者》。

海尔厨电全球企划总经理薛广栋

图:海尔厨电全球企划总经理薛广栋

  薛广栋:各位协会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厨电界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刚才各位的分享让我们家电业人士收益颇多。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海尔大厨电·全球物联网成套厨电引领者”

  为什么是“大厨电”?传统的烟灶消产品归类为小电,不能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所以大厨电应运而生,包括嵌入式烤箱、洗碗机。厨电产品不仅仅是烹饪的产品,包括食材的存储等等,所以我们提出“大厨电”的概念。

  为什么是“全球物联”?因为海尔是全球型企业,收购很多厨电品牌,厨电是跟用户贴得最近的产品,全球的用户在做美食的过程中用不一样的方法、不一样的电器,但是最终大家要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都是要健康的美食和快乐的烹饪过程。所以我们基于全球物联的技术才能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为什么叫“成套厨电”?在我们的理解中,未来厨电产品全部是半成品,如果你拿出嵌入式洗碗机或者嵌入式烤箱,它不能称之为一个产品,只有嵌入在厨房里才能称之为产品,所以我们把产品做成套,才是完整的产品,对用户才是完整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是“引领者”?刚才各位领导讲到房地产下行压力和消费升级的机会,未来几年这个行业会有剧烈变化,海尔作为民族企业有责任去做引领者和开拓者,不仅仅做市场引领,更多是探索新路径,对行业有新突破。

  接下来简述全球大厨电战略,我们有三个支撑:产品引领、品牌引领、模式引领。为什么用户不买单物联产品?主要原因是归结到产品。目前海尔全球收购了几个专业品牌,比如熟知的美国GE以厨电为领先的品牌,包括Applances、海尔等等。我们在全球做了很多尝试,比如在纽约建立了体验中心,芝加哥有GE的设计中心等等。全球的销售模式对未来会产生巨大的变化。

  目前全球的品牌主要聚焦在:第一,美国超高品牌DCS,第二,是做专业电器,GE是美国的第一品牌,每两个美国用户,其中有一个是GE厨电的用户。这是一个国际化品牌,目前实现国际化设计、国际化研发、国际化制造。海尔作为全球品牌。

  这是海尔集团部分的产品阵容,从产品阵容来看,涵盖户外户内产品。相对其他品牌,我们集团旗下最整齐的一套产品阵容,包括烟机、灶具、嵌入式厨电、独立式烤箱、冰箱、户外厨电。

  从工厂来讲,现在我们已经实现全球制造,充分利用各个基地的专业优势,实现制造专业分工。比如美国工厂是全球销售最高的一个工厂。我们在墨西哥有全球最大的厨电工厂,烤箱产量达到300多万台。墨西哥也专业的定制化的工厂。意大利也有非常专业的工厂。未来在中国也建立物联制造的工厂。

  对于用户来讲,研发非常重要,我们的研发目前已经覆盖全球,可以第一时间捕捉到用户需求,为用户开发针对他们需要的产品。比如在德国纽伦堡、美国路易斯维尔、墨西哥克雷塔罗等都有完整的研发机构。

  目前我们已经实现全球领先的物联技术,有很多技术来源于用户的需求,比如GE精准控温电磁灶,这个来源于美国很多高端用户有在家烹饪的需求,可以一度度调温,传统的电磁灶只调九级火力、八级火力,我们这款可以一度度去调温度。例如海尔的智慧莱谱电磁灶可以做营养餐。卡萨帝自动烘焙烤箱是针对中国用户不懂如何使用烤箱,所以开发了这款全自动的。

  刚才各位领导讲到今年的压力,今年也是物联网产品起始元年,海尔一直是开放的,物联网将来打造的是开放平台,海尔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把物联网作为国家战略去推进,希望在座各位厨电企业的朋友们一起加入进来。

  最后想说的一句话是:物联网的崛起是中国崛起的一个代表,需要在座各位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