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红顶奖颁奖盛典文字实录(2)

2017-01-14 1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首先有请工信部消费品司 副巡视员 汪敏燕女士为我们致辞,有请。

  汪敏燕:尊敬的各位来宾,企业家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第八届红顶奖颁奖典礼,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中国家电网创立的红顶奖,作为全行业重要的品牌活动,已经成为推动家电行业创新发展的大平台。获奖企业在引领带动家电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了重要的表率引领和示范作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向获得红顶奖的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积极为家用电器行业高端家电产品搭建宣传平台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电网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国正步入消费结构加快升级的关键阶段,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和建设制造强国的决策部署更好满足创造消费需求,不断增强消费拉动经济的基础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2016年5月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这份文件核心是促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增品种是增加产品的品种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细分市场需求,在产品设计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体现人性化和精细化,通过设计研发和生产微创新,深度把握消费者的需求盲点,不断增加产品的品种,提升产品舒适性,推进个性化定制,通过产品结构和制造过程的重组,达到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柔性制造技术等,着眼于灵活性和快速响应。实现多样化和定制化,以大规模生产的成本和速度,为客户或者小批量多品种市场定制任意数量的产品和服务。

  第二提升产品品质,提高有效供给水平,强化质量基础,普及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提高质量可靠性,企业要通过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全面提升制造工艺管理的水平,提升生产过程自动化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品牌企业要制定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

  三是创立中国品牌树立中国制造良好形象,培育知名品牌,强化品牌发展和竞争意识,建立品牌管理比较体系,提升核心竞争力,支持生产企业从贴牌生产的自主生产设计,向自主品牌发展,支持品牌生产企业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展示活动,打造区域品牌,发挥优势品牌企业,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区域品牌,推进品牌国际化,提高品牌产品出口的比例,推动优势品牌企业实施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建立全球化产业体系,提高国际化水平。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国内经济环境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家电行业作为我国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产业,取得较好成绩,涌现出一大批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产品品种不断丰富,品质大幅提升,品牌知名度明显提高,今天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电网在这里颁发红顶奖,通过消费者评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出年度技术先进,外观设计优秀,节能环保性能优异,并且有很好的市场影响力的用户体验高的高端产品,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推出高技术、高品质,好性能好设计,好行业协会口碑的精品,并且将这一精品向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推荐。这项活动的开展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若干意见的重要措施,希望行业协会和生产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落实若干意见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家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家电工业供给结构对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的适应性,促进家电行业迈向中高端,最后再次向获奖的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且提前给在座的各位拜年,谢谢大家!

  闫:好的,非常感谢汪敏燕女士精彩的致辞,请落座。各位知道,红顶奖不止是个奖,它更是潮流的风向标,代表着家电行业高端产品的发展趋势。连续八年来,组委会每年都会针对高端家电消费趋势进行消费者调查。今天,红顶奖组委会将委托中怡康发布2016年的调查报告,下面有请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彭煜先生与我们分享今年的高端家电消费趋势。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