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真相实验室:那些年费电的电视盒子们(4)

2017-01-06 0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将四个试验盒子全部都测试完毕后,将数据整理,让我们来看看究竟电视盒子在待机时会产生多少电量。

  为了让数据结果更加直观,笔者将盒子偷电量以电费形式呈现。(以北京市居民生活电价:0.4883元/千瓦时,即0.4883元/度,作为标准,一年按照365天计算)

电视盒子待机功耗相关数据

电视盒子待机功耗相关数据

其他家电理论待机电量消耗

其他家电理论待机电量消耗

  从表中,我们发现电视盒子在待机时确实会产生较多的功耗,待机功率范围从0.54W到6.24W均有出现,待机一年的产生电量少则3度,多的则达到55度。其中像创维的盒子表现确实不错,这也是说明就算盒子之间也有不一样的,不过不得不说,作为对比的大型家电却在数值上远低于大多数电视盒子。

  待机状态下的盒子造成了许多无意义的资源浪费,这种浪费放到全国十几亿的人工基数之下加起来就不是小数目了。而且除了资源的浪费,长期通电的元器件也容易缩短电器的寿命,并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所以对于盒子这种不看电视就用不上的小家电,使用完之后应及时拔去插座,当然不仅仅是盒子,大多数的家电在待机时都会产生待机功率,同样的一些问题也会出现在它们身上,无论是资源浪费还是安全问题,我们都应养成用完电器后及时拔插座的好习惯。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