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IFA2016   海信   TCL  

IFA2016:彩电厂商把显示大战打到德国

2016-09-04 12: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一年一度的柏林消费电子展(IFA 2016)如期而至,各个消费电子、家电“大厨”们纷纷将最好的“菜”呈到了台上,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饕餮盛宴。其中,尤其以造型各异、画质缤纷的彩电产品最吸引眼球,各大品牌之间的“显示大战”则更具看点。遥记去年IFA2015上,海信那面“对比墙”将显示大战推向高潮,那么在今年的IFA2016上,彩电厂商们又做出了哪些动作呢?

  海信:ULED、激光影院双管齐下

  与去年设“对比墙”将自家独有的ULED电视与OLED电视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的剑拔弩张相比,今年海信在IFA上少了很多火药味,但展出的产品水平却较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海信1

  一直以来,海信都被视为ULED电视的倡导者,本届IFA的海信展台上自然少不了ULED电视的身影,在展位最显眼的位置上摆放的便是海信今年匠心巨作——98吋8K ULED电视。据悉,该款彩电分辨率高达7680×4320,分辨率是4K电视的4倍,人即使贴脸观看也感受不到丝毫的颗粒感,再配上一体的金属弯曲框架设计,科技感十足。

海信

  除了ULED电视,海信最为看重的激光电视也在IFA展上粉墨登场,刚刚发布不久的4K激光影院电视就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据悉,4K激光影院电视采用了高处理能力光学引擎,做到了对830万束光线的精细控制,从而使其处理能力比2K激光电视产品提高了300%。出色的画质令人流连忘返,有外国观众坐下来用激光影院电视打了两盘实况足球,身临其境的现场感让他们大呼过瘾。

  TCL:量子点电视扛大旗

  在本届IFA展上,国内彩电巨头TCL也带来了多款重量级产品,作为高端彩电产品的代表,量子点电视当仁不让的成为了TCL展台上最耀眼的明星级产品。此次,TCL带来了其旗舰机型——曾在今年CES上技惊四座的X1(X1S-CUD)量子点电视。X1一举实现了显示技术从微米级到纳米级的量级突破,不仅带来了更纯净的光源,还实现了行业最高的110% NTSC色域,色彩控制也比其他产品更加精细。

TCL1

TCL

  只有顶级的图像没有好的UI是不够的,因此X1还搭载全新TV+OS3.0智能系统,不仅简化了繁琐的操控步骤,优化了电视界面,还加入新的语音识别系统,只需通过手机APP绑定电视,便可实现人机对话、语音操纵,尽享智能电视带来的舒适体验。用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的话来讲:量子点电视给全球电视显示技术产业带来无限想象。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