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洁都王君皓:空气净化器市场刚刚开始

2015-03-13 10: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3月11—14日,中国家电行业的顶级盛宴——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5)在上海举行,环境与健康家电继续成为展会的热门品类,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产品的参展企业与产品数量再度刷新往年记录。

  在本届AWE众多环境与健康家电参展企业中,有一家名为“金洁都”的新面孔,据其副总裁王君皓介绍,这次金洁都带来了厨房专用空气净化器、客厅专用空气净化器、卧室专用空气净化器、首款孕婴专用空气净化器、健康洗菜机等产品参展。

IMG_6574

金洁都副总裁王君皓在AWE2015接受中国家电网专访

 

金洁都王君皓:空气净化器市场刚刚开始(视频

  王君皓说,两天下来,展示效果与他预期的要好,“来的观众群体和客户群体质量还是非常高的,这么大的展会这次次序也做得非常棒。”

  在家电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多个品类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健康家电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4年,空气净化器市场全年销额规模达151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4.8%。奥维云网预测,空净市场仍将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未来五年空净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前景一片利好。

  随着空净市场需求不断释放,大量企业涌入这片市场,行业整体产能迅速扩张,这种情况引发了业内对空净行业产能过剩的担忧。

  对此,王君皓认为,空气净化器行业仍然是一片蓝海,但是整个市场还远远没有到产能过剩的地步。

  “现在空气净化器的流通只是流通到经销商和中间商的手上,还没有到我们终端消费群体手上,现在10个家庭中能够有1到2户在使用空气净化器的已经不容易了,也就是说消费者真正在使用产品的份额,包括使用的量还是非常少的,”王君皓说,“如果从产品流通环节来讲,它还处在中间商和经销商这个环节,我觉得未来的路还很长,甚至说这个市场还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展望2015年,王君皓表示,金洁都要涉足空气和食品两大领域:在空气方面,坚持做国人自己品牌的空气净化器,产品线涵盖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专用空气净化器,以及孕婴专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在食品领域,金洁都的产品将以洗菜机等健康小家电为主。未来,金洁都的产品会更加细化,针对不同使用场所推出不同的专用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