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采暖炉普及度不高 林内的机会来了

2014-09-30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随着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提高,使用采暖炉进行分户供暖逐步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林内毫无疑问地成为消费观念升级的受益者。

  上海林内营销部部长王延红表示,集中供暖在热量输送过程中会产生热量损失,造成能源的浪费,而且集中供暖的成本较高,通常政府要提供巨额补贴。相比之下,采用采暖炉进行分户供暖,可以精确调温,更加节能,而且成本上也更加节约。

  据王延红介绍,林内“智·能”系列冷凝式采暖炉拥有自动运行、快速采暖、节能、外出、舒适失眠和预约六大采暖模式,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场合、时间的需求,一键就可完成复杂的功能设定;采暖炉的采暖热效率可达101.9%,比国家标准一级能效还要节能8.4%。考虑到操作方便性,林内采暖炉还有语音提示的功能,操作的每一步都有语音提示。

RBS-20UUK

林内RBS-20UUK冷凝式采暖炉

  此外,林内“智·能”系列采暖炉采用高效冷凝技术,两个热交换器充分吸收烟气中的热量,可以使排烟温度降低到50—60℃,利用热量加热,减少燃气损耗,节能能源;而且林内采暖炉还可以热水和采暖两用,不但解决了家庭生活中的采暖和热水供应问题,而且还可以省去购买热水器的费用。

  根据《读卖新闻》报道,林内采暖炉在日、韩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其中在韩国市场份额高达27%,为当地采暖炉市场领先品牌。

  不过,目前在国内市场采暖炉的普及度还不是很高,但这也正是林内的机遇所在。

  王延红表示,林内采暖炉在北方市场主要是做工程项目,在南方市场则以零售为主。

  “长江沿线地区没有集中供暖,用户只能选择分户供暖的方式,而开放商一般不给安装,只能用户自己安装。”王延红说,他本人曾在上海生活过,上海没有集中供暖,“冬天也是感觉受不了。”对此,他不无感慨地说,现在长江沿线的用户已经越来越感受到分户供暖的好处了。

  王延红坦言,以前林内在国内的主要市场是华东,在全国其他市场投入的精力相对较少,“不过我们的策略在改变,我们在做全国品牌,并且已经开发了很多新的渠道。”

  实际上,近两年林内在东北、华北、西北、华中等地频频发力,市场确实已经感受到了林内不一样的气息。7月底,林内在中国的首家研修中心在北京落成并正式运营,在注重先进燃气具研发和制造的同时,加强对专业人才的本土化培养。王延红表示,两个月来,林内的全品类增速达到了25%左右,远高于全行业增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