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重新定义平衡式热水器 加速产品推广

2014-09-30 13: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在日本、欧洲等发达市场,平衡式热水器因其高安全性而成为燃气热水器的主流,但在国内市场占比却几乎是微不足道。

  上海林内营销部部长王延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林内正在重新定义平衡式热水器,希望加快这类产品的普及。

  以林内“安享”系列强制平衡式热水器为例,该系列热水器的全封闭机身与双层烟管组成与室内空气完全隔离的密封系统,不消耗室内氧气,杜绝有害气体泄漏,使用起来更安全、更放心。

QQ截图20141008102333

林内安享系列燃气热水器RUS-16U55AR

  普通的强排式热水器在大风天时使用,经常会出现工作状态不良甚至停止工作的情况,特别是高层住宅的用户。不过,“安享”系列燃气热水器因为采用全密闭结构,给气压力大于排气压力,任何楼层任何风力都可以正常使用,相比之下舒适指数更高。

  此外,“安享”系列热水器允许用户将其隐藏安装在橱柜内,不但节省空间,而且让厨房整体上更加美观。

  “平衡式热水器是未来燃气热水器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王延红介绍说,在日本、欧洲等地,室内安装的燃气热水器基本上100%为平衡式热水器,但是在国内市场占比却很小,只有3%左右。

  “国内企业以前对平衡式热水器的定位是可以安装在卫生间的热水器,但这样的产品定位是错误的,”王延红认为,这是导致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比不高、推广困难的主要因素。

  另外,价格也是影响平衡式热水器普及的一个制约因素。据王延红介绍,通常平衡式热水器的价格要比强排式热水器高200—300元。

  王延红表示,目前林内正在对平衡式燃气热水器进行重新定位,并且已经在北京、西安等多个地区进行试点。他希望此举可以提高市场对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的接受程度。

  行业数据表明,林内的努力已初见成效。根据奥维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1—8月林内平衡式热水器的销售量、销售额为14.3万台、4.6亿元,在全国平衡式热水器市场的占比分别为2.3%、4.3%。

  王延红指出,平衡式热水器有赖企业的推广,同时市场也需要正确的消费引导。

  2014年最大的家电促销季即将到来,业内人士预计,平衡式热水器有望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热水器品类的新亮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