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洗衣机趋势:滚筒 变频 大容量 智能

2014-07-23 17: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7月23日讯】经济下滑、房地产市场萎靡以及节能惠民政策的退出,让洗衣机行业市场容量放慢。而从洗衣机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高端滚筒洗衣机、变频洗衣机、智能洗衣机成为行业认可的方向,消费者需求也向节能、节水、静音、抗菌、烘干等越来越高的功能需求转变。

  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国内洗衣机市场整体销量同比出现负增长,然而产品结构变化却十分明显,高端产品的增长成为亮点。数据显示,单缸、双缸以及波轮洗衣机的平均价格下降,而滚筒洗衣机的价格上升,同时滚筒洗衣机销量同比增长6.1%。

  此外,大容量洗衣机趋势明显。数据显示,6kg洗衣机销量有所下滑,而7kg、8kg洗衣机销量上升明显,未来三年8kg洗衣机会成为市场主流。变频洗衣机由于在解决噪音方面性能突出亦成为市场消费主流趋势。此外,韩系企业推出wifi控制的智能洗衣机、小天鹅力推自动投放洗衣机等也提升了市场对智能洗衣机的需求和关注度。

  数据显示,目前4000元以上的洗衣机市场上就有接近1000个型号,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高端洗衣机如何选择,消费者存在选择困扰,一些厂商过度强调各种新功能,有些厂家对数据进行虚标,进一步加重了消费者选择困难程度。

  针对上述现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7月23日揭晓了2014“年度最佳洗衣机”评选结果,其中海尔XQG80-B1226S、海尔XQS85-BYD1328、西门子XQG75-WD14H4681W、博世XQG62-WLM244600W、小天鹅TD80-1408LPIDG、三星WW10H9610EW、三星WW90H7410EX(XQG90-90H7410EX)、美的MB70-8000DQCS、帝度DG-F85366BHC、格兰仕XQG60-A512V等品牌的十个型号高端洗衣机产品获此殊荣。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鲁建国表示,此次评出的十个洗衣机产品,从各项性能来说,达到了洗衣机产品的最高水平,对消费者选购高端洗衣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业内普遍形成共识认为,随着全球洗衣机行业的进一步升级,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不断加快,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技术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只有不断推出好的产品,才能拥有生存的基础和发展动力,只有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抢占市场的制高点,在竞争中获得主动。(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