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沉闷的调整期,新科空调2014亮剑

2013-11-13 08: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11月13日讯】经过一年多沉闷的调整期,新科空调终于亮剑。11月8日,新科空调在江苏召开以“整合创新 再创辉煌”为主题的2014年度核心代理商峰会。座无虚席的峰会现场,新科电器总经理郭文峰这样说道,“今天会议的意义不亚于一年多前丰润集团重组新科”。

  2011年12月,新科空调被其上游供应商丰润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友奥重组收购并成立新科电器,当时,外界疑虑重重:一个以出口业务为主的企业如何重振新科空调内销雄风?中国家电网记者曾在新科空调重组之际亲赴友奥进行走访,犹记得当时还在梳理中的部门架构、已凌乱的渠道客户关系、毫无生气的空调线停产情景等等,令人感叹新科空调的未来虚无缥缈。

  然而时隔1年多,当中国家电网看到新科空调第一次以豪华的团队阵容、前沿的产品技术、完整的渠道体系这样的姿态重新亮剑时,不得不对丰润集团的用心和投入致敬。

  引进“双虎”

  在峰会上,新科空调再亮剑时是富于勃勃生机的,丰润对其产研阵容、销售团队、新品及技术、市场策略四箭齐发。

新科空调分管产品研发与销售的“双虎”舒乐华和潘克庆

新科空调分管产品研发与销售的“双虎”舒乐华和潘克庆

新科空调引进更多优秀的人才团队身兼各个要职

新科空调引进更多优秀的人才团队身兼各个要职

豪华阵容

豪华阵容

  最抢眼莫过于产研和销售的人才队伍亮相,今年8月份丰润挖来两位业内精英操盘手——舒乐华和潘克庆,分别主抓新科的产品研发制造和市场销售。两个头牌兵在业内经验不菲,其中舒乐华曾是美的空调产品技术核心骨干,也是“一晚1度电”产品的主创;潘克庆是空调市场的老江湖,两大主力的加盟可谓让新科空调如虎添翼。

  此外,丰润还引进了更多优秀的业内人才,例如现任新科电器研发部主任、统管新科空调研发的杜建虎曾供职于美的、奥克斯等企业,现为新科售后服务部部长的王文新曾在海尔负责售后服务。新科变频研发部部长、分体机研发部部长等技术要职也均是行业内优秀技术人才。

  提高新品度严控品质

  第三支箭是新科的产品,在舒乐华的加盟下,新科空调2014年度新品可谓焕然一新,据舒乐华介绍,在2013年产品基础上,2014年新品增加了26%,其中不排水空调、“ECO”节能技术的变频空调、低电压空调、高制热量空调以及去PM2.5空调等新品充分体现了当下最前沿的技术以及迎合了目前市场差异化需求。

新科空调2014新品

新科空调2014新品

新科空调2014新品2

新科空调2014新品

新科空调2014新品3

新科空调2014新品

新科空调2014新品4

新科空调2014新品

  新科空调要想再次令渠道重拾信心,还有一个关键是解决品质问题。2013年以来新科空调曾因几款产品零部件质量问题导致的整机品质问题,曾令渠道客户信心打折。然而从其峰会上公布的品质管控举措来看,新科不但正视问题所在,还拿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峰会上郭文峰颇为诚挚的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经验不足和来料问题,造成个别机型漏水和电控故障,给经销商朋友带来麻烦,在此,我向你们致歉”。

  为了控制品质,目前新科空调对关键物料提高供方引入门槛,如关键物料供方必须是行业前五,品牌器件代理商是原厂一级代理,对各零部件的设备配备设定标准要求,供方需符合要求才被引入。目前,新科空调来料中压缩机采自美芝、松下、日立,电机供应商为威灵、凯邦、东方,单片机供应商是东芝、松下等等。

  与此同时,丰润在焓差实验室、噪音测试房、EMC实验室等一系列测试验证设备,以及进货检测设备、先进生产设备上先后做了重要投入。

  通过优化生产链各环节最终新科空调在品质管控上要实现的目的是,进货检验合格率100%,上线退货率同期降10%,维修率同期降4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