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生:AWE已成中国家电业发展风向标

2013-03-15 09: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2013年3月19~22日,家电行业的年度盛会——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业界早已闻声本届展会规模盛大、亮点突出,不但国内知名家电品牌会悉数亮相,日、韩、欧美的大牌企业也将登场。

  据悉,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前期为AWE2013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以及策划了各种配套活动。记者近日从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的专访中,进而获得有关展会更为具体的情况。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 徐东生

  中国家电网: 作为主办方,对AWE2013整体上会如何去呈现?

  徐东生:中国家电行业经历了二十多年的迅猛发展, AWE也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最近三年来,AWE作为消费引导型展会,秉承“关爱环境、享受生活”的主题,每年举办一届,力图向消费市场展现当年最具时尚感、科技含量最高的家电消费潮流。

  中国家电行业在度过了此前的低谷之后今年显现回暖趋势,市场行情也在持续回升,我们通过举办AWE,要去充分展现出中国家电业的勃勃生机。今年展会的展出面积比往届扩大,将达到4.5万平方米,也将迎来国内外近400家企业、万余件家电新品一同亮相。

  今年的展会在巩固传统大白电、厨卫电器展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生活电器、水处理电器、空气净化器、新能源电器等领域的展示。还有厨卫、生活小家电等原装进口家电。

  我们预计今年展会专业观众比去年将增加3-5成,包括很多经销商、零售商,以及新闻媒体。这些专业群体会对消费导向有直接的影响。

  中国家电网:近400家国内外企业的规模不小,会有哪些企业亮相?

  徐东生:在品牌规模上,可以形容AWE2013为阵容齐整。今年展会品牌阵容非常强大,外资品牌方面,西门子、博世、松下、三星、LG、三洋、倍科、日立、凯驰等都在展会设立了特装展位。还有电灶顶级品牌德国米技、卫浴顶级品牌科勒也将在本届AWE首次亮相。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