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总裁十时裕树正式担任 Playstation 临时 CEO

2024-04-07 08:38   来源:IT之家   

  索尼集团总裁、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十时裕树 (Hiroki Totoki) 于今日正式接任 PlayStation 部门临时 CEO 一职。

  IT之家注意到,早在 2023 年 9 月,索尼就宣布时任 CEO 吉姆・瑞恩 (Jim Ryan) 将于 2024 年 4 月 1 日离职,由十时裕树接任。目前,吉姆・瑞恩已经正式离职,十时裕树将在继续担任索尼集团现有职务的同时,负责监督 PlayStation 部门,直到为其寻找到更长期的继任者。

  索尼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十时裕树将与索尼集团公司董事长兼 CEO 吉田宪一郎 (Kenichiro Yoshida) 以及 SIE 管理团队密切合作,共同定义 PlayStation 未来发展的新篇章,其中包括 SIE CEO 接任者的遴选。”

  虽然十时裕树的临时 CEO 任期从今日才正式开始,但他已经在最近几个月开始走访游戏工作室,并对索尼的游戏战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今年 2 月索尼发布最新财报后的问答环节中,十时裕树表示希望索尼在提高游戏部门利润率方面采取“积极”的策略,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部分方法是更加注重让第一方游戏登陆 PC 平台。

  在回应有关游戏部门收入增加但利润却没有增长的问题时,十时裕树明确表示了他认为发行“跨平台”游戏仍然是前进的道路。

  “过去,我们希望推广主机,第一方游戏的首要目的是让主机流行起来,”他解释道,“这没错,但这里存在协同效应,如果你拥有强大的第一方内容 —— 不仅在我们的主机上,而且在其他平台,比如电脑上 —— 那么第一方游戏可以通过跨平台的方式发展壮大,这可以帮助提高营业利润,所以这是我们想要积极努力的另一个方面。我个人认为利润率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因此我想积极地提高我们的利润表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