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厨电   厨房   餐饮  

新式厨电厨房餐饮生活方式快速升级

2024-03-25 08:17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邹多为

  居家过日子,厨房电器不仅是必备品,也是能够提升幸福指数的好帮手。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厨电在厨房中占比越来越大,高科技、套系化、嵌入式等产品成为潮流,特别是年轻人的新式厨电厨房餐饮生活方式快速升级。

  这是记者从22日举行的2024年度京津冀首场家电焕新潮活动启动式上获悉的。此次活动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2024年度空调旺季惠民收旧焕新潮和厨电焕新潮活动也在当天同步开启。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会长兼焕新潮工作组组长刘文杰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农村地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厨房电器产品的保有率还将继续提升。与此同时,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对健康日渐重视。如今,百姓对厨房电器的需求不仅局限于基本功能的满足,更注重产品外观、品质和体验,厨房电器产品向高端化、环保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内普遍认同的趋势。

  据介绍,7平方米及以下的面积和一字型、L型、U型、双排型的布局是当前我国家庭厨房的主流。为更好解决家庭厨房面临的空间小、东西多、清洁难、油污重等诸多问题,协会还在活动中发布了《7平米·幸福家·厨电厨房微改跃升十年发展规划纲要》,引导厨电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从整体设计到烹饪使用的整套服务解决方案,不断满足人们对美食、美好厨房以及烹饪生活的向往。

  商务部将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坚持“政策和活动”双轮驱动,办好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刘文杰表示,焕新潮作为系列活动之一,需要多方联动增强实效。一方面,家电企业总部要做好总部设计,加强总部体验店建设、模式建设、标准引领,支持、引导焕新潮有序开展;另一方面,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要进一步利用数字化技术和完善的物流体系,实现收旧换新一站式、收旧拆解属地化,节约社会成本,提高效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