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投入30亿元加码家电以旧换新

2024-03-23 07:32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激发消费者换新意愿,京东宣布将在2024年联合家电家居品牌投入30亿元,加码家电家居以旧换新补贴及服务体验升级。

  在前不久举行的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京东携手海尔、三星、美的等十大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发了多款“闪电新品”。其中,海尔在现场首发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烟灶、电视、冷柜、净水器、洗碗机等多个品类的多款“闪电新品”;海信推出了海信E5N-Pro、海信激光电视S1、容声517法式方糖平嵌冰箱以及海信新风空调小氧吧X5四款“闪电新品”;华帝则带来了重磅烟机新品小飞碟S36。

  除重磅推出“闪电新品”外, 京东零售家电家居生活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京东还将在2024年联合品牌商投入30亿元,助力消费者“焕新”。据悉,在京东“闪电新品季”活动中,上述相关“闪电新品”可享受以旧换新立减10%起的优惠。

  当前,我国正处于家电报废的高峰期,每年有1亿至1.2亿的废旧家电被淘汰,并以平均每年20%的幅度增长。据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我国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展示出巨大的更新换代需求和潜力。

  政策的利好也在助力家电的换新潮。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等四大行动,支持家电销售企业联合生产企业、回收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开设线上线下家电以旧换新专区,对以旧家电换购节能家电的消费者给予优惠。

  京东零售家电家居生活事业部负责人表示,随着多项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政策细则逐步落地,消费者选购家电产品的积极性将显著提升,家电行业即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会。毋庸置疑,家电行业的新拐点已经到来,家电以旧换新势在必行。

  据了解,京东早在2016年就针对家电品类上线了以旧换新服务,并通过一系列服务升级,在帮助消费者降低购买新机成本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回收和换新体验。截至目前,京东以旧换新已覆盖超200个家电细分品类,仅2023年京东通过以旧换新回收的家电产品超过1500万台,这一数字预计在2024年达到3000万台。

  业内人士称,面对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的陆续落地推进,整个家电行业都在蓄势待发。而作为国内的主流家电渠道,京东通过对服务体系的不断优化,加速推动与上下游合作伙伴构建完善的全产业链循环,为新一轮大规模家电换新打下牢固基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