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小天鹅荣膺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2024-03-14 15: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3日,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于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多元共生·循道而行”为主题,汇聚众多家电行业企业、权威机构、行业专家,以遴选优秀案例结合行业前瞻趋势,共探家电零售创新发展新路径。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230130

  为激发家电企业勇拓新营销渠道,开拓零售领域创新思想,峰会对新零售创新家电品牌进行表彰,小天鹅凭借产品创新与多元销售渠道、创新营销实践,荣膺“2024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斩获这一殊荣,不仅彰显了小天鹅在创新零售领域的创新思维,同时也是来自行业和消费市场对营销效果的双向肯定。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265653

小天鹅荣获2024中国家电创新零售优秀案例奖

  创新整合营销,精准触达目标圈层

  本次获奖的小天鹅双洗站“给新家添新囍”创新整合营销案例,打破了传统大活动大品牌营销模式的束缚,向数字化、体验化、DTC营销模式变革。小天鹅双洗站聚焦年轻新婚人群,借势节日和结婚的热度,创新多维营销玩法,拓宽零售渠道。

  小天鹅结合国货国风热潮,在七夕、国庆、元旦等重要节日,多触点渗透新婚、新装、新房圈层及场景,先后打造“七夕新囍市集”、“国庆荆州新囍长假”、“长沙大汉婚典”、“佛山古镇集体婚礼”、“跨年新囍快闪”等系列城市营销活动,通过跨界互动、国风文化等用户趣味触达手段与方式吸引众多用户现场打卡参与体验,同时还上线了“家务消消消”小程序,以创意十足的“家务闯关”互动游戏和多重福利,实力宠粉,增进粉丝粘性。并且 小天鹅还跨界联动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多平台营销造势和KOL种草,让更多年轻人热情参与,持续扩大传播声量。

  线下方面,七夕节,小天鹅双洗站联手南京本土生活IP【还有生活】开展七夕新囍市集,以浪漫七夕活动,吸引年轻情侣打卡参与。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337795

  国庆节,小天鹅追溯荆楚风韵意境美学,开展国庆荆州新囍长假,整场活动在荆楚文化特色元素的加持下,构建起国风市集街坊主题的小天鹅荆州沉浸式城市购物场景。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364935

  借势大汉集体婚礼热度,小天鹅双洗站亮相汉服集体婚礼,通过构建国风古韵场景,邀约新人家庭参与新婚“囍事”活动,体验家电创新产品,为新人新家添新囍。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392728

  小天鹅双洗站联手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沙举行跨年快闪,在长沙市街头掀起一股粉红潮流。”浪漫送囍车”惊喜出现长沙街头,与众新人和民众浪漫骑遇,吸引新人打卡拍照和互动参与,感受新婚喜悦。同时还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活动和惊喜福利,将跨年氛围感拉满,让新人解锁花式跨年惊喜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425323

  线上方面,小天鹅微博发起城市告白,将城市的地域方言与新囍瞬间进行创意设计,并在微博引发方言告白,吸引全国6大城市上演告白语录。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460516

  为了提升新婚目标用户参与度,扩大流量,结合家务痛点以及产品功能,小天鹅双洗站还上线“家务消消消”小程序,通过家务消除活动小程序玩法,创新裂变式的互动分享机制,让更多用户参与游戏体验,病毒式游戏“囍”卷全网。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553265

 

  本次活动以沉浸式的营销方式,让消费者在多个场景互动中感受产品优势,不仅增加了消费者对小天鹅双洗站产品的认知,还有效助力品牌建设,实现流量破圈高增长。据了解,该活动,整体曝光量高达7.5亿,线下覆盖人群突破500w+,小程序互动21w+,抖音A1-A3人群增长情况305.17%。

  与用户深度沟通,引爆声量和销量的双转化

  在快节奏时代下,新婚人群对于家居清洁的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新婚青年,他们往往更加追求空间的节省、对产品功能更倾向于集成和多功能,且看重质价比,同时更崇尚极简、嵌入式、一体化的家电产品,偏好于高颜值设计外观带来的愉悦感。

  小天鹅洞悉现代新婚年轻人,不喜欢做家务、渴望轻松自由的婚后生活,然而经常要面对洗衣、扫地、拖地等繁琐的家务难题,为了提升新人生活幸福感,给家务减负,小天鹅创新推出双洗站,创造性将洗衣机、扫地机、洗地机相融合,重构产品新形态,实现“一机顶三机”,做到“洗衣扫拖,一部到位”,让新婚家庭用户只需花一半的价格,就能获得三倍的快乐。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1599558

  小天鹅双洗站凭借创新产品设计,帮助新婚家庭有效解决婚后“谁洗衣,谁拖地”的家务矛盾,解放用户双手,以“新家,买一台双洗站就够了“的产品理念,与新婚用户建立情感共鸣,传递满满的人文关怀,获得了新婚人群强烈的认同感和好感度,从而精准触达新婚目标圈层,引流到销售门店终端,获得了声量和销量的双转化。

  作为专业的国民家电品牌,小天鹅坚持以用户需求核心,从创新产品设计、生活方式以及理念共鸣等多个层面,与众多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通过产品不断创新,不断刷新用户体验,影响更多目标人群,促成声量和销量的转化。未来,希望小天鹅能持续精耕家电领域,坚持技术研发,不断创新营销模式,为中国家庭带来高品质的家居生活和服务,同时为家电市场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