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Q4非洲智能手机市场激增24% 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高达371%

2024-03-11 09:14   来源:C114通信网   颜翊

  据Canalys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非洲智能手机市场出现显著复苏,出货量达到1920万部,同比增长24%。尽管面临各种经济挑战,但该地区的前三大市场仍实现强劲增长。更多经济实惠的智能手机推出,南非、尼日利亚和埃及分别增长15%、63%和63%。由于2023年下半年消费者信心的提升,2023年全年,该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6870万部,比2022年增长6%。

2023Q4非洲智能手机市场激增24%.jpg

  这一季度的激增,得益于对数字服务需求的增长、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以及“先购买,后付款”的普及。

  Canalys迪拜高级顾问ManishPravinkumar表示:“非洲市场从功能机向高性价比智能机的转变,反映了消费者对现代化和提高互联网连接的强烈需求,从而导致入门级市场的厂商活动不断增加。2023年第四季度,超低端(100美元以下)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43%。这一增长主要受到传音的推动,其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了新的低端机型。”

  新品牌正在利用多样化的产品和合作伙伴关系在特定市场站稳脚跟,而老牌厂商则在追逐尚未开发的新兴市场机会。

  Canalys指出,OPPO经历了156%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埃及和摩洛哥等阿拉伯语国家市场的扩大。华为虽然没有进入前五,但却取得了371%的惊人增长,尤其是在南非市场的推动下,这突出表明华为成功地提供由HMS支持的各种价位的智能手机,有效地迎合了不同消费者的偏好。

  其他中国品牌手机厂商也表现良好,传音、小米、realmeQ4出货量年增长率分别为23%、88%和105%。三星则成为Q4和2023全年非洲市场唯一出货量下降的前五大厂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