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燃气   抽查   整治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燃气具专项整治“回头看”

2024-02-21 09:4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覃奇琦

  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巩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阶段成果,结合“守护市场 温暖同行”专项行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燃气具专项整治“回头看”。

http://upload.cheaa.com/2024/0221/1708479735797

  此次行动,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列出重点检查对象,结合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整治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以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灶、问题管网等六个问题排查为重点,检查流通领域的家用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管、减压阀等产品质量,对重复违法、反复违法的经营主体,依法依规加大处罚力度,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自1月起至2月3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74车次,执法人员359人次,检查销售主体198家次,家用燃气灶具等913台,不可调节减压阀383个、燃气灶专用防爆波纹管318根(条),责令下架处理2起,查处涉嫌销售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产品案件1起,案件正在查办中。

  下一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燃气具专项整治的检查力度,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协同联动,紧盯隐患治理,严查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如何识别合格正规家用燃气器具、燃气使用安全等相关知识,在全社会形成隐患主动排查和积极整治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