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申请魔方大模型商标 端侧AI大模型成为新趋势

2023-12-12 08:34   来源:金融界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荣耀魔方大模型”商标,国际分类为网站服务,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此前,该公司曾申请两枚“MAGIC大模型”商标。荣耀CEO赵明此前表示,荣耀即将推出自研端侧AI大模型和全新云服务。

  中航证券认为,相较于云侧AI,端侧AI具有低时延、数据安全和隐私性高、低能耗、不依赖网络、个性化等显著优势。AIGC时代,本地化运行AI模型将成为下游终端的重要创新方向,或牵引消费终端产业走出低谷,并引领硬件创新。IDC预测,到2026年,中国市场中近50%的终端设备的处理器将带有AI引警技术看好AI服务器、边缘AI芯片的发展前景。

  国信证券指出,小米14系列手机首发搭载高通骁龙8Gen3,其自研60亿参数大模型能够流畅运行,在知识问答、文字扩写、表格生成、编写代码等生成式AI应用方面带来全新体验;小米14Pro亦支持终端侧AI大模型图像处理。VivoX100系列手机首发搭载联发科天玑9300,其首款全局智能辅助应用“蓝心小V”拥有更自然、便捷的人机交互方式和丰富多维的信息表达。手机端侧模型加入有望革新人机交互方式与使用体验,从而加速手机换机周期。处理器龙头客户端收入边际增长,PC换机周期有望得到加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