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iPhone   16   AI手机   苹果  

iPhone 16或成苹果首款AI手机?

2023-12-08 16:14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四(12月7日),知名果链分析师郭明錤最新发帖表示,鉴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在2023年爆红的势头,不难预测苹果公司将会在iPhone 16中推出相关的创新功能。

  关键在于是否存在相关的证据可以支持这一预测,郭明錤指出,苹果在今年第三季度改组了Siri团队,此举的目标就是在于整合AIGC功能和大语言模型(LLM)。

  他补充称,语音输入将是AI的关键接口,因此强化Siri的软件和硬件的功能和规格是推广AIGC的关键。

  郭明錤提到,他的最新调查显示,所有iPhone 16机型的麦克风都将得到显著的升级,除了更好的防水能力外,更好的讯噪比将是关键的规格升级,这将强化Siri的使用体验。

  讯噪比(Signal-to-noise ratio,SNR),即放大器的输出信号的电压与同时输出的噪声电压的比,常常用分贝数表示。设备的讯噪比越高表明它产生的杂音越少。

  郭明錤认为,这可能是苹果将要把整合更多AI功能的Siri作为iPhone 16主要卖点的证据之一。他最后预计,瑞声科技和歌尔股份(17.440, 0.03, 0.17%)的营收和利润将显著受益于苹果的麦克风的升级。

  科技媒体分析也认为,郭明錤的说法增加了此前一些市场传言的可信度。上月,另一位知名苹果曝料人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曾透露,定于明年发布的iOS 18等操作系统将比以往更加关键。

  古尔曼写道,苹果的目标是,iOS 18将推出“主要的新功能和设计”,同时在性能和安全性方面有重大改进,“在今年的AIGC热潮下,苹果公司正在竞相追赶谷歌和OpenAI,而iOS 18准备将这种技术引入iPhone。”

  海通国际证券研究苹果供应链的分析师Jeff Pu也分析道,苹果计划最早在2024年底开始在iPhone和iPad上融入AIGC技术。

  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苹果发布了用于个人电脑的M3、M3 Pro和M3 Max芯片。新闻稿称称,这些芯片引入了增强型神经网络引擎,用于加速强大的机器学习(ML)模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