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挂烫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3-12-04 10:4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http://upload.cheaa.com/2023/1204/1701657565584

  2023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挂烫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

  消费提示:

  (一)购买时的常识

  1.建议用户在选购挂烫机产品时,应到正规的销售渠道(大型商场、专卖店等)购买。在购买时应查看产品是否有认证标志,以及是否标注生产厂家名称或商标、规格型号、额定电流、生产日期等信息内容。

  2.挂烫机产品在我国属于自愿认证产品,因此在市面上销售的产品中,存在已获认证及未获认证两种产品。由于已获认证的产品是经过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的检测后才上市销售的,因此产品质量更有保障。消费者可在产品的铭牌上、包装或电商平台的产品信息上查询该产品是否已获认证。

  3.关注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应内容详实。通常说明书应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功能及介绍、使用或清理方法、重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等内容。

  4.为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议消费者不要片面追求价格低廉的挂烫机产品,购买前应针对自身需求,提前了解好本产品的特性、行业中各品牌的声誉等。同时需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以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

  (二)使用时的常识

  1.使用前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留意安全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使用。

  2.分档使用。熨烫衣物的时候要注意,不同的织物应该使用不同的挡位。厚实的用大功率的挡位,轻薄的用小功率的挡位。购买时最好购买多档位产品。

  3.尽量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自来水一般含有杂质,长时间使用后,水中杂质容易堵塞管道,缩短挂烫机使用寿命。因此,在使用时尽量加入纯净水或蒸馏水。

  4.蒸汽挂烫机要及时清洗。蒸汽挂烫机因长期高温运作,混合产生碳酸钙及盐粉类的水垢,长期使用下使机内产生坚实的水垢,造成机内管道缓慢堵塞,加重机内发热器运作的负荷,影响蒸汽发生效果,因此一般两至三个月需清洗一次。

  5.衣服熨烫后不宜直接放到衣橱里,剩余的蒸汽会使衣物发霉,需要在外晾晒一段时间,使衣服上的水分全部蒸发再放入衣橱保存。

  6.使用时如发觉产品温度过高、有水从外壳泄漏、电源线和外部导线出现松脱等情况,须立即停止使用,并向企业申请售后。

  7.使用结束后应及时将电源断开,尽量避免长时间通电。断开电源后尽量等挂烫机完全冷却后再进行收纳,在挂烫机的热量还未下降前切勿放置在堆放了杂物或积热物品的地方。

http://upload.cheaa.com/2023/1204/1701657635211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