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3-12-04 10:3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http://upload.cheaa.com/2023/1204/1701657394903

  2023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5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

  消费提示:

  正确购买和合理使用储水式电热水器,是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保障。以下是选购和使用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一)选购注意事项

  1.购买时必须认准标有 安全认证标志和能效标识的产品,标签上应有型号、电压、频率、功率、商标或制造商等信息,产品应附带使用说明书。

  2.产品外观应无凹陷、杂色,无污渍、裂纹、变形、刮伤等缺陷。金属件应无毛刺、裂痕、腐蚀痕迹、生锈及损伤等不良情形。

  (二)使用注意事项

  1.泄压阀的排水管应始终保持向下,并保持与大气相通。有时候排水管有水流出,是由于容器内的水加热,容器内部压力增加,导致水从泄压阀的泄压口流出,是正常现象。

  2.为避免使用过程中碳酸钙沉积和堵塞,应定期扳起泄压手柄,如有水流出,说明泄压阀未被堵塞。

  3.泄压阀如失效会导致加热时容器内压力增大造成过高压力,最终可能会导致热水器渗漏或爆炸。如泄压阀损坏,应立即停止使用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4.定期对热水器进行排污,并更换镁棒。由于自来水中含有各种各样的杂质,电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应该按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定期排污,为保证安全,应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更换镁棒和排污清洗。

  5.养成好的使用习惯,等水温度到达设定温度后,关闭电源后再使用。

  6.如长时间外出或长期不使用热水器时,应切断热水器的电源。

http://upload.cheaa.com/2023/1204/1701657437104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