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雷军   小米  

雷军个人向武汉大学捐赠13亿元现金 不主张攀比

2023-11-29 16:11   来源:广州日报   

  据武汉大学官网,11月29日上午,武汉大学1987级计算机系校友,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向母校捐赠13亿元人民币。雷军表示,此次捐赠主要聚焦三个方向:支持数理化文史哲六大学科基础研究、支持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大学生培养。该笔捐赠刷新了武汉大学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捐赠额,也是全国高校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个人现金捐赠。11月29日上午,话题#雷军向武大捐赠13亿元#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关于捐款,雷军不主张攀比。雷军表示,武大130周年校庆,很多校友都积极捐款。每一份捐款都是校友对母校的爱,分量都一样重。在今年的雷军年度个人演讲中,他也曾再度提起自己的创业梦想起源于武大图书馆看到的《硅谷之火》一书,而在武汉大学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也为他之后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武汉大学微信公众号11月28日消息,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毛振华,居然之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林朋,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联席理事长张波,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罗爱平,利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黎明等5位校友再捐超3亿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