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小家电类产品销量上涨 电动文具热卖

2023-09-07 08:59   来源:消费日报   

  近日,第823期“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周价格指数发布。据监测,“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中小商品周价格指数本周为100.91点,环比下跌0.25点,网上交易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8点,场内直接交易价格指数、出口交易价格指数和场内订单交易价格指数分别下跌0.27点、0.1点、0.01点。

  夏秋季节转换,肩颈腰腿不适人群增多,场内保健小家电类产品销量上涨幅度较大,其中足浴盆、按摩棒等作为舒缓疲劳疼痛的利器成交量稳步攀升。正值开学,市场内文具类产品订单紧俏,一些具有多功能、自动化特点的“新型文具”成为主流,如全自动削笔机、电动橡皮擦、桌面清洁器等电动文具热卖,受到消费者青睐;此外还有一些能培养孩子自律习惯和养成时间观念的文具需求旺盛,例如桌面计时器、小型闹钟等。近期新开设的夜市活动,进一步推动“夜市经济”发展,多处亮化景观灯和灯光场景布置增添了夜游氛围,霓虹灯、发光板、照明灯具成为摊主们的重要摆件,发光翅膀、闪光头饰,各种造型的手持灯笼大受欢迎,深受儿童追捧。

  15大类价格指数7涨7跌1持平,五金及电料类、电子电器类、文具类、文化办公用品类、护理及美容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和服装服饰类7个大类出现上涨,最大涨幅为3.42点;钟表眼镜类、箱包类、首饰类、辅料和包装类、日用品类、鞋类和工艺品类7个大类出现下跌,最大跌幅为1.94点;针·纺织品类与上周持平。在97个二级类别中,上涨比例为22%,下跌比例为37%,持平比例为41%。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