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家电海外圈粉无数 明星单品热销欧洲

2023-09-05 08:49   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家电制造国和出口国不断在智能制造上加大马力,一些企业的订单也水涨船高。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05/1693875059183

  在江苏苏州一家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的生产车间,一条条智能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也在忙碌地组装、检测、打包。最近几个月,满负荷生产状态一直在持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中,扫地机器人处于热销状态,订单主要发往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二十多个国家。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05/1693875068476

  江苏苏州某机器人研发制造公司制造中心总监 周蕾:目前产线处于全年的生产高峰期,特别是海外市场特别火爆,我们欧洲市场之前已经发了一批货,现在订单还在继续加单,所以我们也在继续追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05/1693875078506

  前端的生产线一片繁忙,后端的仓储物流也在紧跟节奏,仓储负责人董钦东正在指挥工人装箱,仅今天发往德国的货品就有15个集装箱。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05/1693875093322

  江苏苏州某机器人研发制造公司物流部高级经理 董钦东:我们现在整个货架上这些产品都是发往欧洲国家的,扫地机器人、割草机器人是目前的明星产品。今年上半年,欧洲订单同比增长了30%,市场占有率也比同期增长了6个点,无论是量还是频次都有明显提升。

  产品之所以受到欧洲市场青睐,还源于企业根据国外市场需求,不断进行产品的迭代升级 。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05/1693875105599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欧洲对中国家电是个重要市场,中国在这种新兴品类方面成长速度非常快。从以前的成本领先,到现在以科技创新为主,中国企业对市场非常敏锐,研发速度、运营速度也非常快,能快速地发展,产业竞争力比较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