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德胜上交所主板IPO过会 目前各类微特电机年产能已超过6千万台

2023-08-30 09:05   来源:智通财经   

  8月28日,星德胜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德胜)上交所主板IPO通过上市委会议。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拟募资9.6亿元。

  招股书显示,星德胜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微特电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以吸尘器为代表的清洁电器领域。公司通过向下游清洁电器品牌商以及OEM/ODM 厂商销售交流串激电机、直流无刷电机、直流有刷电机等清洁电器专业电机,进而实现收入和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星德胜生产的微特电机产品在吸尘器细分领域中市场份额较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国家统计局、智研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家用吸尘器产量达约1.44亿台。根据公司2021年相关产品内销出货量测算,全国家用吸尘器年产量中25%以上的吸尘器产品使用了公司生产的微特电机。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在苏州、泰兴均有生产基地,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生产具备规模优势,目前各类微特电机年产能合计已超过6000万台,能够满足下游客户批量供货需求大、质量标准高、交货期紧的需求。

  经过多年潜心耕耘,星德胜在以吸尘器为代表的清洁电器领域已经拥有一批稳定的核心客户群,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必胜(Bissell)、鲨客(Shark)、创科集团(TTI)、伊莱克斯(Electrolux)等知名清洁电器终端品牌。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入以下项目: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30/1693357458218

  财务方面,在报告期内,星德胜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整体呈上升趋势。于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52亿元、23.11亿元、18.08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72亿元、1.87亿元,经营业绩稳定。

http://upload.cheaa.com/2023/0830/1693357481116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