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佳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8亿元

2023-08-28 15:1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珞

  富佳股份8月25日晚间发布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77亿元,归母净利润1.08亿元,扣非净利润9860.08万元。境内业务占比达26.76%,同比提升9.91个百分点。

  根据半年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59亿元,环比增长33.98%;归母净利润8234.57万元,环比增长225.21%;扣非净利润7569.97万元,环比增长230.55%。

  报告显示,公司主营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清洁类小家电产品及无刷电机等重要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作为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领域的先进制造商,公司不断打磨产品细节,拓展技术外延,丰富产品实用功能,积累了扎实的技术优势。公司产品相较同行业在设计优化、节能降耗、 产品寿命、噪声控制等方面皆处于一流水平。

  公司是全国十大吸尘器出口企业,产品销售区域涵盖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群体包括Shark、伊莱克斯、戴森、史丹利百得、GTech等国际著名吸尘器品牌;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为方太、米家、顺造、宝时得等国内知名品牌供应产品。

  2023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中,无线锂电吸尘器收入5.1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2.71%;有线吸尘器收入2.5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25.66%;新能源储能产品收入0.5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55%。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公司申请专利40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外观专利13项;获国内授权专利44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专利9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有效授权专利达362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272项,外观专利60项,国际专利12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