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现在手机行业小厂商越来越难存活?

2023-08-04 07:46   来源:网易科技   

  #为什么说现在手机行业小厂商越来越难存活?# 现在手机行业小厂商越来越难存活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些原因是:大厂商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而小厂商的市场份额越来越低。有更多的资源和资金来投入研发和生产。大厂商可以更好地控制供应链,从而降低成本。大厂商可以更好地与运营商合作,从而获得更好的渠道,大手机厂商在系统上更加占据优势!

  接下来我来聊聊具体的原因!

  1、供应链优势不足

  手机行业的供应链非常关键,上游供应商对于核心元器件的配比通常会更加倾向于体量大的厂商。体量大的厂商能够为元器件厂商带来更大的营收利润,因此在供应链上能够占据更大的话语权,甚至能够在核心元器件上获得厂商的额外支持,如独占期。例如,三星在近几年对骁龙8系列处理器就拥有一定时间的独占期。而小厂商由于体量和资金都处于劣势,往往无法获得最新的核心元器件,只能使用大厂留下的边角料。

  2、生产规模有限

  小厂商由于品牌影响力、资金等因素,生产规模相对较小。有些需要依赖代加工!这使得他们在获取生产产能时面临困难,因为代工厂更愿意为大规模的厂商提供充足的生产产能。生产规模有限不仅使得小厂商难以降低成本,还会导致产品创新受到限制,进一步影响其市场竞争力。

  3、营销手段有限

  小厂商由于资金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限制,营销手段往往较为单一,无法有效提升产品知名度。即使产品品质好,由于宣传力度不足,往往在人们的心中容易被遗忘。没有好的营销手段,手机销路会受到很大影响,使得小厂商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

  4、用户口碑积累困难

  用户口碑对于手机厂商也至关重要。小厂商由于产品投入不够,或者产品品质问题,往往难以获得用户满意度,从而影响其市场表现。同时,由于规模和营销手段的限制,小厂商很难形成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影响其市场地位。

  5、大手机厂商的生态更好

  大手机厂商的生态更好,因为他们有更多的资源和资金来投入到生态系统的建设中。例如,苹果公司可以通过App Store向开发者提供更多的收入机会,从而吸引更多的开发者为iOS平台开发应用程序。大手机厂商还可以提供更好的硬件和软件兼容性,以及更好的用户体验。例如,华为公司可以通过EMUI系统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还可以通过鸿蒙系统进一步扩展其生态系统。

  总结:手机行业小厂商越来越难存活,主要是由于供应链优势不足、生产规模有限、营销手段单一以及用户口碑积累困难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使得小厂商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生存难度增大。对此大家是在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