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贸易部:7月半导体出口额骤降34%

2023-08-02 08:43   来源:全芯时代   

  随着半导体需求不断恶化,韩国7月份出口额进一步下滑,削弱了贸易触底反弹的希望。

  据彭博社报道,韩国贸易部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出口额同比下降16.5%,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5%。

  其中半导体出口额下降了34%,比上个月下降28%更糟糕。从出口的国家/地区来看,韩国7月对中国出口额下降25.1%,对美国下降8.1%。

  韩国产业经济研究院分析师Cho Chuel表示,“半导体是出口的关键,在需求恢复和价格反弹之前,我们不太可能看到复苏,中国正在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增加国内生产,这给韩国的出口带来了压力。”

  韩国出口的商品种类繁多,这使其数据成为国际贸易趋势的关键晴雨表。

  全球经济活动受到高通胀、利率上升和中国需求疲软的抑制。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人持乐观态度。芯片制造商已开始预测,随着需求在长期停滞后回升,海外发货量将出现复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