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5年入局?折叠屏市场逆势上升,华为、小米新机曝光

2023-07-10 09:21   来源:科技美学   

  最近几年,折叠屏市场开始逐渐扩大,入局厂商也越来越多。虽然整体的智能手机市场表现逐年下滑,但折叠屏设备的表现却逆势上升,相关的发展预测也十分积极。

  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近日的一份调查报告中也提到了相关内容。

  报告中提到,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3 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64%,销量达到 250 万部。在同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降 14.2% 的情况下,可折叠手机市场却出现了增长。

  据悉,全球可折叠市场的强劲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内折叠屏市场的增长。

  尽管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在 2023 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约 8%,但可折叠手机市场持续增长,同比上升 117%,达到 108 万部。

  具体的厂商排名方面,华为和 OPPO 的份额占比都在 27% 左右,华为略高一些;三星份额占比达到 26%,排名第三位。

  与去年同期相比,OPPO 和三星的增长十分强劲,整体的市场格局也从去年的华为过半占有率变成了华为、OPPO、三星三足鼎立的模式。

  这份报告中显示,OPPO 凭借 2022 年底发布的 OPPO Find N2 Flip 和 OPPO Find N2 两款机型,获得了相当大幅度的销量上涨,达到与华为相近的水平。特别是 OPPO 的翻盖式可折叠手机 OPPO Find N2 Flip,其在实际销售中超越了华为的 Pocket S,进一步推动了翻盖式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增长。

  与此同时,三星的整体增长也十分亮眼,从去年 6% 的份额占比上升至今年的 26%。这主要得益于其丰富的产品线和相对成熟的产品技术迭代。

  另外,荣耀、vivo、小米也在折叠屏市场有着一定的份额占比。而在后续以上这些品牌也将持续推动产品上市。

  最新的消息显示,小米新一代折叠屏 MIX Fold 3 将在下个月正式亮相。

  相关的爆料显示,全新的小米 MIX Fold 3 将会采用白色曲面玻璃机身设计,支持 67W 有线快充和 50W 无线快充,配备徕卡光学全焦段四摄,应用新水滴铰链。

  而在小米的折叠屏设备到来前,荣耀 MagicV2 已经定档 7 月 12 日。

  相关爆料显示,荣耀 Magic V2 采用的是新基材大屏,拥有 2K 分辨率,支持 LTPO 自适应刷新技术、高频调光等。

  就目前的消息来看,全新的三星 Galaxy Z Fold5 的整体设计与前代三星 Galaxy Z Fold4 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整体厚度与屏幕边框看上去有所缩减。

  三星 Galaxy Z Flip5 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则在于其将配备一块较大尺寸、形似 " 文件夹 " 的异形副屏。同时,新机的后置摄像头呈横向排列,电源键以及音量键位于机身右侧。

  与此同时,华为的迭代小折叠手机也正在打磨之中,其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发布。

  此外,作为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着优势地位的品牌,苹果是否会进入折叠屏市场也是最近几年中备受关注的内容。

  最新的分析预测显示,由于消费者对可折叠手机的整体反应正在改善,苹果可能很快就会推出非手机类别的可折叠产品,因此该品牌进入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时间可能会在 2025 年之后。

  新浪科技去年的一份报道中也曾提到过,"(三星)预计苹果将在 2024 年加入折叠屏领域,但首先是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而非智能手机。"

  当然,在苹果官方正式宣布前,外界很少会有确切的信息出现,相关预测和爆料大家参考即可。而就现有的情况来看,大家觉得苹果会入局折叠屏市场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