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注册

2023-06-14 09:11   来源:同壁财经   

  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06月12日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提交注册。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专业从事电饭煲、慢炖锅、压力锅及烘烤产品等小家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 Statista 发布数据显示,经过多年的消费者培育及消费升级的推动,近年来全球小家电产品普及率不断提升,全球小家电销售量自 2016 年的 34.26 亿件攀升至 2021 年的 40.60 亿件,市场销售额自 2016 年的 1,876.00 亿美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2,332.00 亿 美元,2021年随着疫情以来人们居家时长增长,居民对厨房烹饪、家庭清洁、室内健身等需求提升,推动全球小家电市场进一步增长,行业规模突破 2,562.00 亿美元。未来, 在“懒人经济”、“趣味生活”等理念的倡导、刚需品类的支撑和更多新兴产品的涌现 下,全球小家电产品市场规模仍将保持良好增长。根据 Statista 预计,2026 年全球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 2,905.00 亿美元,2022 年至 2026 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 6.48%。

  亚太地区是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中心之一,伴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及商品贸易的频繁往来,当地市场经济活力逐步释放,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区域消费市场。根据 Statista 发布数据显示,2016 年亚太地区小家电市场规模为 928.30 亿美元,2021 年亚太地区小家电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至 1,216.0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5.55%,未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当地家用电器产品将进一步普及,其中小家电产品将凭借精美小巧、使用便捷等特点逐步渗透,预计 2026 年亚太地区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 1,423.00 亿美元。

  我国已成为全球小家电产品的重要消费市场,根据 Statista 发布数据显示,2016 年 至 2021 年,我国小家电市场规模由 423.50 亿美元增长至 523.30 亿美元,预计 2026 年 我国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到 599.00 亿美元。同时,我国厨房小家电市场亦实现良好增长,在应用场景不断重构、家电升级及智能化等趋势下,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烹饪需求、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厨房小家电市场需求旺盛,2021 年我国厨房小家电市场规模已达到 285.10 亿美元,预计至 2026 年我国厨房小家电市场将进一步增长至 335.50 亿美元。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苏泊尔、小熊电器、北鼎股份、利仁科技、比依股份、新宝股份、博菱电器。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Spectrum Brands Limited、Targa GmbH、Panasonic Consumer Electronics

  Company、Hamilton Beach Brands, Inc.、Kmart Australia Limited。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湛江市诚骏电器有限公司、湛江市湛蓝电器有限公司、湛江鑫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廉江市恒隆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湛江市海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同比是增长的,增量良好;近四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14/1686705056280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