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refa美容仪谎称专家推荐被罚,再涉虚假广告

2022-10-20 10:49   来源:中新经纬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显示,近日,美容仪refa关联公司爱姆缇姬(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5万元。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20/1666234011388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在天猫平台上开设“refa官方旗舰店”。2021年4月,为提高“refa的智美迹育肌射频美颜仪”销量,在未经核实情况下,当事人发布“日本抗衰老专家推荐 日比野佐和子(医生·医学博士)……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会理事”的广告宣传。经查,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对外公布的理事会理事名单中无日本医生日比野佐和子此人,内容虚假。

  2021年10月6日,在未对发质改善进行实验和检测的情况下,当事人在“黎珐智美迹吹风机”销售网页发布“专业造型师力赞不伤发不烫头皮发质有改善”的广告宣传,宣称该款“黎珐智美迹吹风机”具有改善发质的功能。电吹风机主要是通过电热丝加热,吹干头发,对头发有一定的电磁辐射和损伤,不具备帮助改善发质功能,内容虚假。

  2022年2月28日,当事人删除了上述包含虚假内容的广告宣传,停止了违法行为。上述广告宣传由当事人自行设计、制作并发布在“天猫平台”的“refa官方旗舰店”上,广告宣传的相关具体费用无法单列计算,也无法从员工工资中单列计算,广告费无法计算。

  当事人在“refa天猫官方旗舰店”发布对销售商品有关的允诺、功能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广告宣传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之规定,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广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虚假广告:......(二)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或者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信息,以及与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所指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

  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1、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2、罚款 450000元。

  天眼查APP显示,今年8月,该公司还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被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万元。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20/1666234078269

来源:天眼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