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SK海力士证实:获美国对华技术出口限制豁免 为期一年

2022-10-14 08:44   来源:爱集微   

  据韩联社报道,据多名韩国国内外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获得美国新出口管制措施的豁免,为期一年。SK海力士今(12)日也声明,确保在接下来一年内不获取个别许可的前提下为中国工厂供应所需的半导体生产设备。因此,三星电子、SK海力士在中国的生产将不会受到影响。

  据报道,美国当局当时指出,韩国公司可通过获取个别许可为其在中国的工厂保障生产设备的供应。报道认为,这是考虑到韩国企业的立场而进行为期一年的出口管制措施豁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11日已允许至少两家在中国营运的非中国芯片制造商,即使供应商未申请许可,仍可取得受美国管制的商品和服务,以减轻芯片业新管制的打击。

  美国商务部先前于10月7日发布称,将限制用于在中国生产18纳米以下DRAM、128层以上NAND闪存、14纳米以下逻辑芯片的生产设备的出口。

  据悉,目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正在升级其中国工厂,需要进口多台设备。由于设备较多,每个项目的审批程序复杂且费时,两公司通过此次措施一次性获得了所需的设备进口综合许可。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