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米家”不是小米的?

2020-01-03 15: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你用的小米产品上有“米家”标识吗?听说“米家”不是小米的。12月30日,炒得沸沸扬扬的“米家”商标侵权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法院判决小米公司侵权证据确凿,赔偿原告损失1200万,并承担原告的维权费用,共计1210.3767万元。

QQ截图20200103145019

  对此,小米官方通过微博就这一判决结果作出公开回应,小米“米家”商标所保证的绝大部分权益均与此诉讼无关,不影响小米对“米家”商标的使用,本次诉讼结果仅为一审判决,小米还将提起上诉,双方的商标争议仍有待解决。

  说到联想的产品,不少人会想到个人电脑,其实在联想集团的发展过程中手机产品也曾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不过,如今说到手机,很少有人会提到联想。但1月2日联想手机前负责人常程却上了热搜,原因是他正式宣布加入小米。

QQ截图20200103150259

  事实上联想的手机业务其实比小米、华为、苹果都早。2002年4月,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快速爆发的那几年,联想手机业务频繁换帅,产品线调整频率过多,缺乏稳定持久的战略,这导致其手机业务的掉队。如今随着常程的离开,联想手机未来发展将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市面上的儿童电动牙刷林林总总,真的适合小朋友吗?12月30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儿童电动牙刷商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电商平台上热销的11款儿童电动牙刷商品中,部分产品未能通过安全性能指标。

timg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爸妈们摒弃了“任由乳牙自生自灭”的旧观念,从孩子第一颗乳牙萌出便开始注重孩子的牙齿健康。正确的健康理念催生了儿童电动牙刷的销量。但是在这里提醒宝爸宝妈们给孩子选择儿童电动牙刷,除了选择安全的产品外,还要根据孩子实际情况按年龄及需求进行选购。

  1月7日-10日CES2020 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50多年来,CES见证了超过70万件产品发布。作为每年CES上的主力军,中国品牌自去年开始,已占据总参展企业的33%。

QQ截图20200103151643

  可见如今中国的科技企业与创新成果得到了全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路线越来越清晰。机器人、5G通信技术、无人机等创新产品纷纷“出海”,获得了海外市场的积极反馈,更进一步为中国的科技软实力正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