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集中亮相,格兰仕GIHE2019展现智能化与品牌温度

2019-10-28 09: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雷陈鸿

  10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GIHE2019)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以“智享融合 智造未来”为主题,设置有品牌形象馆、厨卫电器馆、生活电器馆、智能制造馆四大展馆。显然,智能化是本次展会的一大重要趋势,作为“中国家电之都”顺德的代表性企业,格兰仕携AIOT创新成果及厨电等拳头产品重磅亮相一号馆(品牌形象馆),展现了国民家电的“智慧”与魅力。

1

  随着家电智能化的不断推进,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其中AIOT正是各家电品牌角逐的焦点。在这一家电企业集中扎堆的赛道上,必须不断前进才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坐拥主场之利,此次博览会上格兰仕可谓阵容强大,烟机灶具及空冰洗等产品一应俱全,最新研发的明星产品Q6、Q5C微蒸烤一体机等也纷纷亮相。但要说格兰仕品牌馆中最为亮眼的,其AIOT物联网展示区可谓当仁不让。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以黑白为主色调的格兰仕AIOT展区,简约之中便透露着一丝高端与智能的气息。在现场,这一区域也是人气满满,不时就有参观者驻足体验与咨询。据了解,格兰仕此次展示AIOT产品方案是以其ICE WORLD智能互联生态冰箱为核心,开放、兼容、允许多终端、跨平台接入是Galanz+AI+IOT的主要特点。

2

  作为格兰仕智能化家电的领衔产品,ICE WORLD智能互联生态冰箱融入了格兰仕最新的AIOT物联网技术,可以通过Galanz+App接入相关智能产品。在现场的展示中,ICE WORLD智能互联生态冰箱连接了Q6微蒸烤一体机、智能空调、油烟机C5201、洗碗机G1等格兰仕明星产品,不仅可以在冰箱屏幕上查询与操控各家电运行状态,5米内通过语音交互也能轻松掌控。

  “空调调至26℃”、“洗碗机开启除菌功能”、“展示宫保鸡丁做法”......这台定位智能家居中枢的冰箱,可以说覆盖了多数家居生活场景,同时也很好地体现了格兰仕在AIOT方面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家电产品联动之外,ICE WORLD智能互联生态冰箱本身也很智能!内置的4摄像头可以帮助管理食材:包括保鲜期提醒、智能云菜谱、食材远程查询和在线购买等;而通过前置摄像头,智能安防预警也不在话下。

  除了AIOT以外,格兰仕在此次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上展示的整体厨房场景也颇引人注目。通过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大火力燃气灶、智能洗油烟机、台嵌一体式洗碗机等产品的结合,格兰仕在展会现场打造出了一个一体式智慧厨房场景,可以说将“未来厨房”搬进了展会。

  对于家电产品而言,智能化的意义不在于植入各种眼花缭乱的黑科技,更重要的是加持用户的美好生活和品质生活,给予他们更好的使用体验。格兰仕此次重磅展示的Q6、Q5C微蒸烤一体机正是代表着健康烹饪、健康饮食的新理念,契合人们对美好生活、品质生活的追求。

3

  作为新一代微波炉、蒸箱、烤箱三合一产品,Q5C微蒸烤一体机不仅可以通过变频微波功能让烹饪更节能高效,搭载的直喷蒸汽技术也有利于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此外,格兰仕Q5C微蒸烤一体机还具备杀菌消毒、自清洁、营养解冻等功能,进一步保障用户健康。从市场来看,健康化需求的召唤下,蒸烤、微蒸烤新型厨房电器品类得到市场追捧,格兰仕微蒸烤一体机有着可观的潜力。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蒸箱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为77万台、53亿元,同比增长56%、47%,是厨电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

4

  主流产品以外,对小众消费者需求的关注也是格兰仕在GIHE2019上所展现的。在格兰仕展区,一款红色的高颜值化妆品冰箱正是其中代表。这款冰箱采用智能控制变温,四档温度调节及分区分类存储能够赋予不同化妆品更具针对性的保存环境,冰箱顶部的化妆镜和收纳盒设计则为化妆提供便利。尽管目前化妆品冰箱的消费人群相对小众,但这也体现了以国民家电为追求的格兰仕对于用户需求的全方位关注。加上对用户健康的持续追求,伴随着智能化产品,GIHE2019上格兰仕的品牌温度也得到了传递。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