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HE2019上,见证小熊电器的创新和坚守

2019-10-26 09: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秦楚翘

  10月24日,首届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以下简称GIHE)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精致、创新小家电起家的小熊电器也参加了本次盛会。小熊的展馆位于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展馆整体外观色调多彩、装饰活泼,吸引了许多年轻的女性观众前来参观。展馆内还放置了许多造型很“萌”的小糕点,无一不吸引着过路观众的目光。

  据介绍,本次GIHE展会上,小熊展出了厨房小家电、生活小家电等共50余款产品。

1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一股追求“品质生活”的热潮正在兴起。因此,为改善生活质量而诞生的小家电,一经推出就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目前,中国的单身成年人口已达到2.49亿之多,这个数目相当于英国、法国和德国人口的总和。庞大的单身人群催生了新的经济风口:“一人份”经济悄然兴起。根据京东发布的《京东2018电商消费白皮书》,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平台“一人份”家电销量持续走高,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电饭煲、炒锅、饭盒、洗衣机和豆浆机。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迷你微波炉和迷你洗衣机销售量同比增长了970%和630%,在苏宁平台,迷你火锅的销量较去年增长1605%。

  乘着“一人份”经济的东风,体积小、性价比高的小家电也享受到了其中的红利。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生活小家电市场规模1424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生活小家电占比45.4%,厨房小家电占比44.3%。小家电的市场潜力还非常巨大。

  2019年8月,小熊电器作为“创意小家电第一股”成功上市,引起各方关注。从2006年公司成立到如今上市,从单一的小熊酸奶机,到拥有300多项专利、覆盖30余个品类及300余单品的生产线,从最初的创业小团队,到年营业额近20亿的创意小家电第一品牌,12年间小熊一直专注于高性价比的创意小家电产品,如煮蛋器、加湿器、电热饭盒、电炖锅、酸奶机、养生壶等,为年轻人提供日常生活必备小家电。本次GIHE展会上,记者注意到,上市后的小熊开始注重品牌形象的打造,尝试将中高端小家电产品推向市场。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会上的一款颇具亮点的遥控加湿器,是小熊的研发团队与韩国团队历时三年时间共同研发的旗舰级产品。这款加湿器的容量很大,外观采用了简单美学设计风格。产品配备了恒湿功能,能够智能识别室内湿度情况,在室内过于干燥时自动加大喷出水雾量,室内湿度高时减少水雾喷出,使室内保持人体适宜的恒定湿度,提供最舒适的室内环境。据了解,这款产品是今年推出的高端代表性新品。

2

  另一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是小熊自动和面机。想要自己制作一顿面点,和面是十分麻烦且费力的事情。有了这款自动和面机,将面和好只需要15分钟,且面的口感更加劲道美味,彻底解放双手。和完面后的醒面程序,该款自动和面机也可以帮助完成,恒温醒面,面团松软膨胀,大大缩短了传统自然条件下醒面所需的几个小时的时间,可谓省时又省力,对于经常制作面食的北方家庭来说非常实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款产品获得了AWE艾普兰奖。AWE艾普兰奖被称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的“奥斯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电产品评选活动。

3

  GIHE展会上,小熊所展示的小家电颜值都非常高。无论是做烘焙事半功倍的厨师机,还是煎烤同步、热奶迅速的多士炉,外表无一小巧精致,惹来好评。但小熊成功的秘诀,就只是“高颜值”这样简单么?

  小熊联合中科院、凤凰新闻调研发布的《复兴 · 2019新青年生活趋势白皮书》显示,现代年轻人在烹饪时,简单便捷是第一诉求,而小熊的小家电,无一例外都是为了便捷生活而生。小熊准确地抓住了年轻人对创意、好用小家电的诉求,怀揣“为消费者创造轻松快乐生活”的品牌初心将产品一个个落地。小熊通过这些产品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个个十分常见,而又习以为常忽视掉的用户痛点,不仅是提供了一款好用的小家电,更是为当代年轻人提供了一种更加轻松、便捷、愉悦的生活方式。

  诚如小熊电器董事长李一峰说的那样, “小熊的发展,源于对务实和创新的坚守。”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