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GIHE2019   奥马   冰箱   保鲜   技术  

GIHE2019:专注研发制造,奥马冰箱出口十连冠

2019-10-25 18: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秦楚翘

   10月24日至26日,首届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以下简称GIHE)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冰箱行业的领导品牌奥马也参与了本次盛会,它的展馆位于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灰与白的主色调使得展馆整体看上去简约大方。展会上,奥马主要展示了它的冰箱和冰柜产品。

·1

  在奥马展馆上方的醒目位置,有着“出口十连冠”的标识。这是奥马骄傲的荣誉标签。近些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红利和房地产红利的消失,冰箱市场昔日增速不再,已经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奥维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冰箱市场零售量1631万台,同比增长2.0%;零售额458亿元,同比微降0.3%。在国内市场增长缓慢的情况下,许多冰箱企业不得不把目光转向了海外市场。据统计,2018年我国冰箱行业主产量是7876万台,同比增长了2.47%,内销有所下降,同比下降了3.9%,出口同比增长了6.2%。

  奥马冰箱凭借独到的眼光快人一步,先一步布局了海外市场。自2009年开始,奥马已经连续十年蝉联出口全球销量冠军。中国冰箱品牌出口市场调研结果显示,2018年,奥马冰箱的出口份额在全球出口市场中占据16%,在欧盟出口市场中,奥马占据23%的份额。根据产业在线数据,奥马冰箱从2003年至2017年,出口量累计超过5500万台,其中德国853万台、英国685万台、荷兰575万台、意大利541万台、法国306万台、美国146万台、加拿大110万台。来自中国的奥马冰箱已经走遍了全世界。

··2

  研发与创新是企业长远、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中国冰箱制造业的代表,奥马为什么能够“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奥马冰箱总裁姚友军曾讲到,奥马冰箱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它在“研发、制造、营销模式以及综合效率上永远比别人领先”。从这次的GIHE展会上,我们可窥一斑。

  将吃不完的食物放入低温环境中存储起来,可以延续食物的新鲜状态,这是我们的祖先流传下来的智慧。随着人类文明进程的不断发展,存储在冰雪中的食材走进了冰箱;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我们对冰箱的要求也不再是简单的能够存储食物,而是开始追求更好的保鲜存储效果,目前市面上,零度保鲜技术、VC保鲜技术、真空保鲜技术、光波保鲜技术、水分子保鲜技术、银离子抑菌保鲜技术、微晶保鲜技术等层出不穷。在本次GIHE展会上,奥马大方展示了几款最新研发的冰箱。对于保鲜技术的追求,奥马也下了“狠功夫”。

·3

  展会上,奥马重点展示了一款最新研发磨砂玻璃系列冰箱。不同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产品,这款冰箱的左侧为冷冻室,右侧为冷藏室,箱门打开后的视觉效果十分惊艳。一左一右的分体式开门设计不仅拉升了冰箱整体颜值,还能在拿取食物时减少冷气的外泄,更加节能环保。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冰箱冷冻室的背板采用了冰箱界的“黑科技”,支持恒温变频储鲜的金属背板,能够快速制冷,保鲜效果非常出色。冰箱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会多次开门、关门,导致水汽进入,附着在食材表面形成水雾。该款冰箱在箱门关闭后,能够保持恒定的湿度,让水雾在箱体内形成循环,保持湿润,保鲜效果更加长久。

  该款冰箱能够实现一键急速制冷,温度可以瞬间降到零下25度。冰箱行业一直流传着“急冻才是真保鲜”的说法,理论上讲,冷冻的速度越快,食材的细胞内形成的冰晶就越小,最大程度减小对细胞膜的破坏,因此食材解冻后营养流失就越少。工作人员讲到,像奥马这样的深冷速冻效果,目前市面上的冰箱产品还鲜少能够达到。

  冰箱还搭载了先进的LTC蓝晶净味除菌技术,在回风口设置了净味装置,采用新型净化材料长效环保吸附冰箱内异味,并将异味进行分解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给冰箱内存储的新鲜蔬果等食材提供更适宜的存储环境。据悉,这款产品将会在年底推出。

  专注创新研发的同时,奥马冰箱的质量也得到保障。据了解,欧盟对产品品质要求极为苛刻。从出口市场立足、具有国际基因的奥马,在国内市场发展时,采取了“同线、同标、同质”的标准,保证出口和内销产品来自同一条生产线,这就为奥马冰箱的质量提供了保障。“未来,我们会把更多精力注入到产品研发中,高端冰箱市场会是我们下一个抢占高地。”奥马冰箱副总裁余魏豹表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