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风与年轻人

2019-03-29 12: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年轻人,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在讲明白这个东西之前先说一个小小的经历。

      随性又酷风的年轻人

      一次出差途中,遇到了一位90后男孩,他在北京的工作属性决定了他几乎每月大部分时间在各个城市出差,见惯了奥迪宝马和大奔的车水马龙,这个男孩平日的出行更喜欢绿色环保又相当经济的共享单车,但是在日常衣着和行头上决不含糊的只买自己钟情的固定品牌,比如我们这种老姐姐几乎没听过的某潮牌,一件t桖的价格真不是盖的。

      男孩的老家在河北一个县城里,家庭条件优渥以及独生子女的他,早就在省内一个城市买了复式结构的房子。男孩另外还和几个朋友搞了一家外贸公司,偶尔需要他打理一下,之所以还在北京做眼前这份工作,完全是因为“不想以前那么小就在老家呆着”。

      不过男孩也讲“再过一两年看看吧,想回去的话就跟女朋友结婚喽,反正家里的生意也有的做”。

QQ截图20190329120338

      真是想干嘛就干嘛,随性又酷风。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才不是你想的那样循规蹈矩,他们自我主张十分明显,不像老一辈的土豪们迷恋于logo,他们却可以背着随意的帆布包打飞的去另一个城市看一场偶像的演唱会,这个行为又酷又拉风,他们追求的内涵也绝不是你想的那样单纯,符合自己个性能主张自我品味的东西很重要。

      这就是年轻人的个性,非大众化又有自己精神与物质层面的标榜。

      个性百搭适配

      再来说酷风,美的在3月27日发布了美的Coolfree酷风家用中央空调新品,与传统家用中央空调单调刻板的风格不太一样,Coolfree酷风的颜值和外观可以说是有一定创新颠覆的。

      家用中央空调能否和家装风格在整体设计、颜色搭配等层面上有灵活而和谐的适配度非常关键。有大量针对年轻人装修风格喜好的研究表明,现代简约风格是行走在时尚前沿的一种装修风格,外形简洁、功能强,其理念源于欧洲现代主义建筑大师Mies Vander Rohe的名言“Less is more”, 尤其适合繁忙都市寻求安静空间的白领。还有欧式风格中豪华大气又不失惬意和浪漫的主张,很贴切有留洋经历和艺术气息的年轻族群,另外结合了时尚元素、去繁就简的新中式风格,也是不少高端80后族群的喜好。

QQ截图20190329121644

      大众化的品味至少跟不少年轻族群会绝缘,Coolfree酷风首先要个性而百搭。比如室内机厚度仅为200mm,深度为450mm,这一点已经超越所有同行,嵌入式安装,在空间上比较百搭。迎合家装家居一体化趋势,兼具整体性、功能性、艺术性三者的结合。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如果Coolfree酷风只迎合年轻人在家装风格上的个性品味、而没有年轻人体现个性内在的“品质内涵”的话,也是不成功的。从各种功能和技术来看,Coolfree酷风在“个性内涵”上也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最拉风的是它的送风模式,传统的家用中央空调只有4、7档送风模式,Coolfree酷风比较炫酷的玩出了100档无级送风,也就是想要什么风就给你什么风。100种风这对于多面多变的年轻族群来说应该是件很好玩的事。

timg

      不但很“拉风”,还得“跑的快”。传统家用中央空调从启动到最后制冷制热,需要静静的等待,但是Coolfree酷风用的是美的在行业领先性的全直流变频系统,从启动到制冷、制热,只需短短60秒,这是 “跑车级”的加速快感。

      还有目前家用中央空调隐藏安装存在不易清洁、容易过敏等损害健康的痛病,Coolfree酷风通过至臻金亲水翅片、智能水洗科技、外机反转除尘等创新智清洁技术,从源头上解决了这些健康隐患。

      大厂崛起

      与美国、日本70%以上的普及率相比,目前国内家用中央空调的普及率只有5%-10%之间,说明市场增长空间是巨大的。另外“轻中产”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能力的提升,也为家用中央空调的市场化带来巨大动力。有实力、有技术、有能力的品牌将迎来机会风口期。

QQ截图20190329121740

      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酷风家用中央空调总监竺奕飞表示,作为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推出的全新品牌——Coolfree酷风,意在通过“多品牌”的专业化经营策略和“精细化”的市场定位,进一步挖掘家用中央空调市场的发展空间,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个性化的家用中央空调。

      Coolfree酷风家用中央空调预计要在今年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这个目标对美的运营体系来说应该不是难事。(明明)

官方微信

TOP